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安丘 > 正文

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来源:潍坊日报 2021-04-24 08: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潍报全媒体记者刘晓杰)优良的营商环境,是企业发展的沃土。今年来,奎文区广文街道始终坚持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的工作理念,紧盯企业发展需求,采取切实有力措施,不断在改革创新、政策扶持、服务企业等方面持续发力,以“店小二”的服务方式,全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

真心为企,做好服务企业专员。自服务企业发展工作开展以来,20名服务企业专员第一时间对接22家包靠企业,全面了解企业发展运营情况,宣传惠企政策,针对企业提出的诉求及时协调解决。推行“四签字、四公示”落实机制,服务企业专员对职责任务主动认领、签字确认,街道同步对完成情况进行公示。目前,街道共协调相关路段乱停车、电动车充电管理、沿街闲置资源招引等环境卫生、道路停车、安全生产、招商引资类等问题诉求15条。

全心护企,做好楼宇发展护航员。创新开展了“包楼联企”服务活动,16名科级干部下沉辖区16座重点商务楼宇,开展包楼宇企业、包楼宇物业、包楼宇安全、包楼宇招商、包楼宇文化、包楼宇党建、包楼宇防疫的“七包”服务。建立“一事一议、顶格推进”工作模式,主要领导盯靠,全力保护楼宇企业健康稳定发展。根据服务企业专员收集的线索,主动出击,帮助企业赴安丘与客商对接,建立合作意向;协调解决企业政策困难,帮助挽留优质企业,成功留税700万元;主动回应楼宇企业关切,针对企业诉求协商制定物业自治方案,让企业发展得舒心。

用心活企,做好氛围制造员。为保证企业活力、节约企业团建成本,邀请企业走出楼宇参与社区文化活动,择优推选“奎文好人”,指导组建商圈党组织13个,整合多部门、多行业资源供给清单,优化“点对点”服务,先后牵线有关培训机构到社区开展家庭教育讲座、联合区规划局召开大有金融广场建设群众见面会,积极链接盈科律师事务所、潍坊银行在多个社区举办普法知识讲座、防金融诈骗讲座等3·15系列活动10余场次,充分盘活企业资源,让企业拥有更多获得感,激活发展“心引擎”。

新闻推荐

省生态环保督察组移交第十五批信访件

本报讯(潍报全媒体记者赵春晖)4月22日,省第四生态环保督察组向潍坊市交办第十五批信访举报件共85件(来电72件、来...

安丘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安丘,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情系桑梓践初心2021-04-22 09:20
评论:(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