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安丘 > 正文

拧成一股绳 齐心共治河道

来源:潍坊晚报 2021-04-29 16: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潍报全媒体记者刘彬)一提起河,老一辈的新钢人常常会讲起渭水河,这一条贯穿新钢六个老村庄的河流有着很多美好的传说,也承载了很多人儿时美好的回忆。

渭水河在潍坊算不上什么大河,可就是这样一条不大的河,不仅是新钢的“母亲河”,也流经坊子、安丘等地,一方面,河道两岸的中小企业众多,管理起来十分复杂。另一方面,渭水河河道多处断流,部分断流河道内杂草横生,河水发黑发臭,淤积现象严重,面临着环境生态问题。

“渭水河治理不仅关乎水生态环境长治久清,也关乎群众生活幸福感、获得感,治理河道丝毫含糊不得。”新钢经济发展区党委委员、渭水社区党委书记司志昊说。

为推进渭水河河道环境整治长效管理,以回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环境的需要为切入点,进入4月以来,新钢经济发展区在辖区广泛动员,上下拧成一股绳,全力开展了一场声势浩大的河道大清洁行动。

河道整治是一个系统性的工程,要想彻底整治好渭水河,必须要深入调查研究,提出可行性的解决办法。自主动认领工作任务以来,司志昊经常沿着渭水河道踏勘,排查淤积点源,剖析问题根源,寻求解决办法。“边走边看,边听边议,一圈2万步”成了司志昊一个多月来工作的真实写照。

为攻坚克难抢抓工期,全力推动河道治理工程按进度有序推进,三岔河社区党支部书记王洪亮在父亲生病住院期间,每天往返医院、社区,坚持一天走访6户居民,广泛征求居民建议,帮助居民解决实际困难,半个月的时间顺利完成河道两岸整修工程涉及的56户民事工作。

党员干部主动作为走在前,社会各界凝聚合力齐参与。在得知跃进桥段河道淤泥堵塞严重的情况下,潍坊竣通机械配套有限公司自发订购水槽,雇佣机械人力,免费为该路段安装200米排水水槽,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感。

“人心齐泰山移。尽管河道整治工作困难重重,但我们相信,只要人人参与,做到群防群治、协作联动,就能早日实现水清、河畅、景美、岸绿的渭水河图景。”潍坊竣通机械配套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据了解,当前渭水河河道整治工程正在加快推进当中。为巩固整治效果,下一步,新钢经济发展区将深化协同治理,加强长效管护,确保渭水河河道达到河面清洁、河坡整洁、河道畅通,给新钢居民营造一个水清、河畅、景美、岸绿的生活环境,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新闻推荐

第八届山东报业公益设计大赛评选揭晓

本报讯(纪哲)4月28日,全省24家媒体代表齐聚一堂,在安丘召开2021年全省报业广告年会。会议上公布了第八届山东报业...

安丘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安丘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情系桑梓践初心2021-04-22 09:20
评论:(拧成一股绳 齐心共治河道)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