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昌乐新闻 > 正文

1月15日至3月25日,城区开展道路出租汽车市场秩序集中整治 重点整治非法网约车上路

来源:潍坊晚报 2018-01-16 10: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1月15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春运来临之际,为维护出租汽车市场秩序,规范潍坊市出租汽车客运经营行为,市交通运输局自1月15日至3月25日,开展城区道路出租汽车市场秩序集中整治行动。

1月15日,潍坊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以及潍城大队的执法人员分别来到山东呼叫中心产业基地和健康西街向阳路交叉口,对从事出租汽车经营活动的车辆进行主动检查。检查过程中发现一辆昌乐牌照的出租车司机未携带营运证、服务资格证。“我对象把证件放家里了,我开车的时候忘了跟她要过来。”面对执法人员的检查,这位司机马上承认错误,执法人员对涉嫌违规车辆作出了暂扣处理。

当天的整治行动中,非法网约车是执法人员检查的重点,但在执法过程中,由于一些乘客不配合,导致执法人员无法进行取证,增加了判定非法网约车的难度,也增加了执法难度。对此,执法人员表示,希望市民在选择出行车辆时,一定要选择正规的营运车辆,维护好自身的合法权益。

记者了解到,本次集中整治行动内容包括依法查处未取得经营许可,擅自从事或者变相从事网约车经营活动的行为;依法查处未取得巡游出租汽车经营许可,擅自从事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活动的行为;依法查处起讫点均不在许可的经营区域从事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活动的行为;依法查处未取得从业资格证件或者超越从业资格证核定范围,驾驶出租汽车从事经营活动的行为;依法查处拒载、议价、途中甩客或者故意绕道行驶等违法违规行为。

整治期间,在市交通运输局统一领导下,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将与公安交通分局联合执法,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潍城、奎文、坊子、寒亭大队与当地的公安等部门联合执法,安排好节假日执法活动,并适时开展夜间联合执法活动。(记者窦圆娜)

新闻推荐

昌乐县朱刘街道万山幼儿园首届家长开放日圆满结束

为了让家长更好地了解孩子们在幼儿园的一日生活,增进家园的联系与沟通,更好地达到家园共育的目的,12月21日上午,朱刘街道万山幼儿园举行了本学期家长开放日活动,邀请家长参与该幼儿园的教育教学...

昌乐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昌乐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1月15日至3月25日,城区开展道路出租汽车市场秩序集中整治 重点整治非法网约车上路)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