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昌乐新闻 > 正文

多亏晚报 帮孩子找回妈 昌乐县社会救助站工作人员看到报道后将梁乔四送回家

来源:潍坊晚报 2018-01-19 10:58   https://www.yybnet.net/

燕燕(右)给妈妈夹菜。1月14日,本报A05版以《妈妈走丢女儿梦中常哭醒》为题,报道了青州市益都街道吴桑村12岁的燕燕求助本报找妈妈梁乔四一事。17日上午10时,昌乐县社会救助站工作人员将梁乔四送回家。见到八个月未见的妈妈,母女俩抱着哭成一团。这八个月的时间,梁乔四一直住在昌乐县社会救助站。

失踪八个月,终于与家人团聚

1月17日上午,昌乐县社会救助站工作人员刘先生拨通了燕燕父亲孙玉财的电话,问他是不是妻子走丢了,他们救助站有一个中年妇女跟他的妻子很像。接到电话的孙玉财十分激动,他真心希望这个人是自己的妻子梁乔四。妻子失踪的这八个月,他与女儿日夜期盼,希望她能平安回家,可每天等来的都是失望。

17日上午10时许,刘先生带着梁乔四来到青州市益都街道吴桑村,孙玉财已早早地在门外等候,看到妻子从车上下来,悬着的一颗心总算落了地,心里说不出的高兴。

梁乔四身体状况不错,也能与孙玉财简单交流。“孩子的妈妈走丢了这么长时间,本来我们都心灰意冷了,每天回家最害怕的就是看到因想妈妈而哭泣的女儿。现在孩子妈妈平安回来,我们一家人也终于团聚了。”孙玉财说。

一直被昌乐县社会救助站收留

原来,2017年5月17日梁乔四走丢,5月19日有热心人发现她坐在昌乐段宝通街路边,于是拨打了救助站的电话,昌乐县社会救助站工作人员将梁乔四带回。梁乔四一直不说话,无法与外人做任何沟通,救助站工作人员起初将梁乔四安排在了惠康医院,8月10日又转到潍坊市第三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经过八个月的治疗,梁乔四还是无法说出自己的家庭地址,救助站的工作人员虽然也很着急,可是毫无办法。2018年1月17日,刘先生看到了《潍坊晚报》寻找梁乔四的报道,但由于照片是十年前的,他不能确定,便抱着试试的态度拨打了孙玉财的电话。

“照片上的她与本人差距太大了,我们联系了孙玉财,决定开车拉着她见面确认一下。”刘先生说,让人激动的是,孙玉财一眼就认出了妻子,梁乔四见到孙玉财后也一直傻笑,并点头表示就是自己的家。

“这么长时间了,总算帮她找到家人了。”刘先生说。

相见后,母女俩抱着哭成一团

当天中午,燕燕从学校回到家中,看到妈妈回家了,母女俩抱着哭成一团。虽然梁乔四与外人不说话,但与燕燕却能进行简单的交流。

燕燕一直拉着妈妈的手不放,想跟妈妈多待会儿。孙玉财感激地说,如果不是潍坊晚报的帮忙,也不会这么快就找到妻子,救助站如果看不到报道,那么妻子不知道还要在救助站待多久,女儿也还不知道要伤心多久。

“没想到咱们报道后这么快就找到了孩子妈妈,女儿别提多高兴了,看到她们母女俩开心地抱在一起,我心里的一块大石头也总算放下了。感谢昌乐县社会救助站这段时间收留孩子妈妈,感谢这么多好心人的帮忙。”孙玉财说。

文/图本报记者常方方

新闻推荐

创新招商启动经济发展“主引擎”

□本报记者潘来奎邵光耀隆冬时节,天寒地冻。位于昌乐经济开发区的佳诚数码(惠普)新材料产业园建设工地,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该项目由潍坊佳诚数码材料有限公司与世界五百强企业美国...

昌乐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昌乐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多亏晚报 帮孩子找回妈 昌乐县社会救助站工作人员看到报道后将梁乔四送回家)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