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昌乐新闻 > 正文

受灾农家乐 下月可修复

来源:潍坊晚报 2018-09-11 09:58   https://www.yybnet.net/

昌乐高崖水库库区窝铺田园综合体积极重建,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受暴雨影响,昌乐县高崖水库库区的窝铺田园综合体受灾严重。9月10日,记者了解到,民宿和农家乐等目前正在重新装修,10月1日前后便能全部恢复。高崖水库库区党工委、管委会积极协调有关银行给受灾的大棚棚主发放低息贷款,提供资金支持等措施,积极开展灾后自救与重建。

民宿农家乐餐厅正进行装修

9月10日上午,在昌乐县高崖水库库区窝铺田园综合体内的一家民宿里,几名村民正在修缮窗户、房门等。一家精品民宿房屋前,摆满了钢筋,几名工人正修缮房屋内的结构,并进行装修。

昌乐县高崖水库库区窝铺田园综合体负责人张志超表示,此次大水中,他们的农家乐餐厅、旅游超市、精品民宿受损,屋内配套设施被淹,初步估计经济损失300万元。

昌乐窝铺田园综合体项目是“潍坊市乡村旅游标杆示范村”,并已申报“山东省旅游特色村”,包括民宿体验区、休闲采摘区等六大板块。由于农家乐餐厅和民宿受灾较严重,他们积极组织自救,首先清理道路上的淤泥,加紧对房屋内的设施重新装修,预计10月1日前后就能全部恢复。

部分大棚内已重新种上草莓

除了民宿和农家乐受灾外,采摘区的火龙果、芸豆等4个大棚也出现进水情况,农业种植区芋头、地瓜、花生等200亩农作物被浸泡,减产严重。张志超告诉记者,部分大棚内已重新种植上了草莓,预计11月份便能恢复采摘。

昌乐县高崖水库库区党工委管委会副书记宫晓亮告诉记者,灾情发生后,高崖水库库区不等不靠,协调银行给受灾的大棚棚主进行低息贷款,提供部分资金支持,并将社会各界捐赠的农药化肥安排到位,此外,还有农技专家现场指导。

宫晓亮表示,目前大田排水、项目区道路清理淤泥、抢收受灾农作物等各项工作正紧张有序地展开。截至目前,园区内道路淤泥清刷完毕,正在对损坏的民宿和农家乐房屋基础设施进行维修,争取早日正常营业。

文/图本报记者王路欣

新闻推荐

积极行动恢复生产

本报讯(记者马林峰)昌乐县乔官镇常家庄村是当地有名的西红柿种植村,村内常年种植西红柿的大棚有1000多亩,受此次台...

昌乐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昌乐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受灾农家乐 下月可修复)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