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昌乐新闻 > 正文

道路桥涵忙抢修党员干部冲在前

来源:大众日报 2018-09-15 04: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都镇强

本报通讯员刘凤霞

灾情发生后,昌乐县交通运输局党委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加强巡逻力度,及时排查险患。交通系统党员干部舍小家顾大家,迅速赶赴现场,开展抢险救灾工作,充分发挥了主心骨、顶梁柱、排头兵的作用。

记者了解到,这次强降雨中昌乐县的宝通街丹河桥出现坍塌,情况十分危险。8月20日一早,昌乐县交通运输局交通运输监察大队四中队执法人员前往进行警戒,由于反光防护墩、警戒线尚在运送途中,为了过往车辆和行人的安全,四中队执法人员赵英、张志信利用身上的反光背心甘当“人肉警戒线”,在塌陷区周围利用手势、大声呼喊向来往的车辆预警,提醒车辆减速、避让。两人的嗓子都喊哑了,顾不上吃午饭,立即布置了四层警戒防线,为让疾驶而来的货车能有减速缓冲的安全时间,最远的一道防护警戒离塌陷处100米。

“8月20日晚上10点许,一辆红色小轿车由宝通街自西向东疾驶而来,没有丝毫减速迹象。我们看到后,立即挥手呼喊。那一瞬间所有能用的身体语言、警示语都用上了,就在最后时刻轿车司机猛然意识到危险,才开始减速,最终闯了3道警戒线,在最后一道警戒线处才把车停下。”9月11日,赵英对记者说。

这场强降雨导致昌乐县部分路基被冲毁、桥梁涵洞坍塌,多条公路断交。面对灾情,昌乐县迅速行动,按照“先通后畅、先急后缓,先保全县主干道抢通”的原则指挥抢修,调动一切力量,全力以赴加快水毁道路、桥梁等基础设施重建,确保恢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昌乐县交通运输局启动一级应急响应,迅速成立抢险救灾及恢复重建指挥部,并组织工作队分赴灾区一线,集中200余名职工、近百台机械车辆,开展道路、桥梁抢修。抢修人员日夜奋战在朱孔路宅科桥、宝通街西段丹河大桥、南丁路韩家庄村后桥涵、小李家庄桥等损毁桥梁和县内主要干线道路抢修现场。

根据灾后第一时间摸排的桥梁、道路受损情况,昌乐县交通运输局对达到施工条件的10座桥梁迅速展开抢修,成立了4个灾后重建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并与施工单位边施工边研究推进方案,不断调整施工工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保证质量的情况下,以最快的速度全力推进桥梁和道路的修复工作。

新闻推荐

曾经沧海变桑田寻泉之旅路漫漫

可能因为地势的缘故,笔者在潍城区寻到的泉较多,有人工留下的,有自然形成的,有的竟然还有泉水涌出,但多数有记载的泉...

昌乐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昌乐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积极行动恢复生产2018-09-09 10:26
猜你喜欢:
评论:(道路桥涵忙抢修党员干部冲在前)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