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昌乐新闻 > 正文

互助自救 重建家园

来源:潍坊日报 2018-09-16 10: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马林峰通讯员郝际文)“董家庄铁路桥涵不仅能通车了,而且路面淤泥也清理干净了,孩子们开学后从这里走非常安全……”9月13日,昌乐县宝都街道大杨庄村民在村微信群中点赞。

为有力有序组织村民互助自救,宝都街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组织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全力投入灾后重建。街道对所有干部落实了包村包靠,挨家挨户帮助群众解决自救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目前,街道灾后重建工作进展顺利。

眼下,在宝都街道尧沟片区,随着大棚积水排出,土壤晾干消毒,田间地头一片忙碌景象。村党员干部带头组织群众补种改种,全力恢复生产。在党员干部的带领下,村民们干得热火朝天,对今后的生活充满了希望与信心。

对受损不严重的大棚,党员干部组织村民进行大棚晾干、土壤消毒、改种补种。对于暂时无法种植的大棚,各村党支部充分发挥“顶梁柱”作用,把受灾群众组织发动起来,帮助他们在本地就业或外出打工,确保灾后生活有保障。

目前,在西辛、尧东等村,党支部已组织160多人在附近的天合农膜、亚太中慧、盛泰药业、阳光纸业等企业就业,每人每月收入在4000元左右。另外,各村党支部还组织劳动力外出打工,通过转移就业,保障群众灾后基本生活。

新闻推荐

四条公交线路临时调整

本报讯9月10日,记者获悉,因道路施工,四条公交线路临时调整。因城区四平路(玉清东街—玄武东街)路段半封闭施工...

昌乐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昌乐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互助自救 重建家园)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