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昌乐 > 正文

潍坊公安科技服务实战成效凸显

来源:山东法制报 2019-04-30 14:49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潍坊市公安局精确制导、周密布控,快速组织破获两起网上相约实施绑架犯罪,抓获犯罪嫌疑人 5名,缴获头套、手铐、匕首、桶装汽油等作案工具一宗。

2月21日,犯罪嫌疑人付某与邢某开始在网上勾联,计划实施绑架勒索钱财,23日二人在昌乐县接头后制定绑架计划,随即携带手铐、匕首等作案工具开始实施犯罪。当晚22时30分许,二人走到昌乐县城一家商场门前时被公安民警一举擒获。无独有偶,2月28日下午,3 名图谋实施绑架犯罪的嫌疑人在诸城市落入法网,其随车带有头套、手铐、匕首等作案工具一宗以及桶装汽油。经讯问,犯罪嫌疑人董某因生意受挫,大量贷款无法偿还,随即在网上寻找同伙预谋实施绑架。25 日,董某在网上联系到姬某、王某后,3 人计划在诸城碰头去胶州绑架一名开奔驰轿车的庄姓人员,27 日,对绑架目标和控制受害人的临时房屋进行了踩点。目前,该两案5名嫌疑人均已被刑事拘留。

近年来,潍坊市公安局锐意改革,超前规划,按照紧跟技术前沿、注重综合集成、 突出实战效益的思路,持续深化“五网一中心”建设,不断提升核心战斗力和整体警务效能,着力推动公安工作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大力推进网安基础信息化建设,跟进信息技术发展,进一步创新发展网安技术,加强网安大数据分析应用,对网络安全实验室和网络取证实验室建设连续加大投入,为网上侦查破案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保障。

潍坊市公安局建立起信息发现、会商研判、 落地查处、 打击处理、指挥调度等各项工作机制,着力打好整体战、合成战。对涉网案件,各警种之间围绕“四块一体化”机制,研究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流程,构建了规范化工作机制体系,实现了对网上违法犯罪线索、网上安全隐患情况的多点发现、归口报送、综合研判、分类办理和妥善处置。全市成立网安部门案件工作协作机制,强化同步上案机制,各县市区大案、要案发案后不等不靠,主动联系网安支队,将案件涉网线索在发案第一时间开展网上侦查,创新网络侦查思路,发挥网侦优势,成功配合侦破多起大要案件。

去年 2 月公安部部署开展“净网2018”专项行动以来,潍坊市局高度重视,周密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开展,全市办理涉网案件 412 起,抓获犯罪嫌疑人 694 名,抓获逃犯296 名,其中侦破重特大涉网案件18 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6人。【张志明刘涛】

新闻推荐

昌乐推进水利设施灾后重建,加快55座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 把基础设施建成“百年工程”

□本报记者都镇强本报通讯员于洪波张磊孙欢欢灾后重建以来,昌乐...

昌乐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昌乐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潍坊公安科技服务实战成效凸显)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