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昌乐 > 正文

济青中线分东西两段建设

来源:潍坊晚报 2020-04-03 09:28   https://www.yybnet.net/

潍坊市民一直期盼的济青中线近日好消息不断,根据山东省规划,济青中线将分为济南至潍坊、潍坊至青岛及连接线东西两段进行建设。在日前召开的全市交通运输工作暨重点项目攻坚会议上,也明确济青中线济南至潍坊、潍坊至青岛及连接线年内开工建设,建成后将大大分流济青北线的客货运压力,搭建起山东半岛另一条贯穿东西的交通大动脉。

根据官方发布的消息,这条济青中线的走向越来越明晰。今年2月底,潍坊市昌乐、临朐、青州先后发布了《济南至潍坊高速公路社会稳定风险分析第二次信息公示》,公布了济潍高速的有关情况,其在潍坊市的走向也明朗起来。根据公示信息,济潍高速起自济南市历城区黄路泉村东,在曹范镇设龙埠枢纽与济南大东环相接,在小白杨东设昆仑枢纽与滨莱高速相接,在洪山镇东南侧设洪山枢纽与临淄至临沂高速相接,在程家台子西设董庄枢纽与长深高速相接,于清泉官庄北侧顺接潍日高速潍坊连接线,设营丘枢纽与潍日高速联网,到达项目终点。济潍高速主线路线长162.5公里,均为新建。全线设置特大桥7座,大桥28座;互通立交19处、分离立交21处;隧道21座;设服务区3处。

早在去年底,市交通运输局就已经发布了《潍坊至青岛公路及连接线工程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信息公示》,公布了线路走向:其中潍坊至青岛段起于安丘以南潍日高速与S221互通向南5公里处,与潍日高速形成Y型枢纽。向东布设于安丘南里戈庄村西南设置落地互通,向东继续布设于井沟镇西北侧设置井沟互通,向东与莱董高速相交形成十字型井沟枢纽,后向东南布线跨越胶新铁路,于胶州市南外环路南侧与G15沈海高速相交设置枢纽立交后继续向东布设,与G204相交设置落地互通,后项目终于胶州湾高速,与胶州湾高速设置Y型枢纽。项目潍坊至青岛段推荐方案路线全长83.187公里。

连接线工程起于青泉官庄村西北侧与潍日高速、济南至潍坊中线高速公路对接形成十字交叉,向东布设于丁家营附近与潍日高速连接线设置营丘东枢纽,向东北继续布设于曹村西侧与正在建设的潍坊东环路设置曹村互通,向东跨越汶河,胶济铁路,潍河,于S221设置峡山落地互通,继续向东布设终于G20青银高速并设置T型枢纽。项目连接线工程推荐方案路线全长47.490公里。

潍坊至青岛段主要途经潍坊市安丘、峡山、高密及青岛胶州,连接线工程主线途经潍坊市昌乐、坊子、峡山、昌邑。

济青中线提出设想多年,后济青北线扩容率先提上日程。一直以来,济青北线一直是济青间通行的主要通道,此前因路窄车多,每逢节假日时常堵车。虽然济青之间还有南线,但其主线穿山越岭,大货车耗油较多,且其远离潍坊和淄博市区,很多车主不愿走。济青北线改扩建完成之后,根据预测其通行能力预计在2030年再次达到饱和,需要开辟新的通道,适应交通发展需求,建设济青中线将进一步提高山东半岛的道路通行能力。

据悉,济青中线统一按照双向六车道标准建设,西段济南至潍坊段由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建设,东段潍坊至青岛段由山东高速建设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建设。目前,两段工程同步推进,计划同时建成通车。

记者周晓晴

新闻推荐

刘富春同志逝世

刘富春,男,1933年2月生,昌乐县政协原副主席、原昌乐特殊教育师范学校高级讲师,因病医治无效于2020年3月23日13时58分...

昌乐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昌乐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快来释放运动激情2020-03-26 09:15
评论:(济青中线分东西两段建设)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