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昌乐 > 正文

小小车钥匙 常见问题有对策

来源:潍坊晚报 2021-03-26 09:45   https://www.yybnet.net/

□潍报全媒体记者王路欣

日常开车,如果车钥匙出现问题,那可真令人头疼。3月24日,不少车主给本报“一路同行”栏目打来电话,咨询购买二手车是否需要换车锁车钥匙以及车钥匙的寿命是多久、如何更换电池等问题。记者邀请汽车专家给出一些建议。

问题一

高新区华都凤凰山庄小区曲邵波:3月中旬,我刚刚花十六万多元购买了一辆二手2.5L的丰田锐志轿车,出于安全和隐私考虑,我是否需要将车锁和车钥匙更换?此外,车辆如何换锁和钥匙?

潍坊七乐汽车服务店负责人郭融:很多人在购买二手车后都有一个疑问,是否需要换车钥匙,特别是一些“倒手”很多次的二手车。首先,现在的汽车电脑默认只有两把钥匙,当车主配汽车钥匙时,新的钥匙跟车匹配好后,丢失的那把钥匙会自动失灵,只能进入车内但不能启动车开走。其次,车主买了二手车只有一把钥匙,如果担心丢失,可以去4S店检查一下,把另一把钥匙删除掉就可以了,这是针对最近几年的新车型而言,太老的车型没有这个功能。

至于如何更换车锁、车钥匙,我认为,曲邵波可以到车辆所在的4S店检查和查询,看下一步如何处理。需要特别提醒的是,车辆在配钥匙时最好配两个,一个日常使用,一个放在家中当备用钥匙。

问题二

昌乐润泽龙凤苑小区王毅博:我的雪佛兰赛欧车钥匙已经用了三年,最近我发现遥控不太灵敏,不知道是什么原因,遥控钥匙的电池能用多久?遥控钥匙有寿命吗?遥控钥匙没电了,如何更换电池?

奎文区德礼汽修店负责人刘德礼:车辆遥控钥匙的寿命并没有一个准确数字,但其电池的寿命因车型和使用频率不同,一般为两年到三年。王毅博的车钥匙很可能是快没电了,建议立即查看或更换电池。车辆遥控钥匙快没电时会有一些征兆,比如原来在五六米外就可以遥控开门,现在必须离车门很近才有反应,或者开车门时要按好几次才能成功“开锁”等。

此外,王毅博可以观察一下遥控钥匙上的指示灯,大部分车钥匙上都有这种指示灯,按下开锁按钮,指示灯的亮度比平时要暗或不停地闪烁,那就要做好换电池的准备了。

遥控钥匙没电了,怎么办?可以分两种情况来处理。首先是紧急情况,一般遥控钥匙都会配有一把机械钥匙,可以用机械钥匙开锁。其次是开锁后要及时去换钥匙电池,对于部分进口车型的钥匙,可以到4S店更换,因为更换这种电池需要重新匹配解锁。至于普通的遥控钥匙就简单多了,动手能力强的车主可以自行购买匹配的纽扣电池更换。

新闻推荐

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

记者手记□本报记者都镇强“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不论是伫立在庄龙甲烈士石像前,还是凝视一张张泛黄...

昌乐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昌乐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小车钥匙 常见问题有对策)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