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昌乐 > 正文

各界齐献爱心 涌向涵涵一家

来源:潍坊晚报 2021-04-30 09:55   https://www.yybnet.net/

昌乐县乔官镇韩家阳阜村的张国祥患有严重再生障碍性贫血,他年仅6岁的女儿涵涵要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父亲的生命。4月29日,记者回访了解到,此事经本报报道后,社会各界爱心涌向他们一家,一对老两口让女儿帮忙微信转账1万元,一位退休警察拿出5000元现金,还有不少好心人通过微信转账,政府部门也在积极帮扶。

□文/图潍报全媒体记者刘晓梅

不少好心人添加微信好友后,转账献爱心

4月28日,本报A03版以《六岁娃要救重病爸爸》为题,报道了昌乐县乔官镇韩家阳阜村6岁的女孩涵涵,要肩负起拯救父亲的重任。她的父亲张国祥今年34岁,患有严重再生障碍性贫血,急需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涵涵和父亲的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涵涵很懂事,表示要救爸爸,目前张国祥已进仓,等待进行移植手术。医生让他们准备30万元手术费用,后期治疗时间还比较长,需要更多费用。面对高额医疗费,张国祥的妻子刘艳芳愁得偷偷流泪。

29日,刘艳芳激动地告诉记者,《潍坊晚报》报道了她丈夫和女儿的事情后,有不少好心人纷纷伸出援手。有的好心人在电话中询问丈夫和女儿的情况,鼓励他们;还有多位好心人通过微信转账,有1000元的,有700元的,有500元的……最让她感动的是,有一位八十岁的老人,在女儿的帮助下,给他们转账1万元。“太感谢大家了。”刘艳芳哽咽着说,她代表全家感谢所有帮助他们的好心人。

随后,记者联系到那位捐款1万元的老人,了解到她叫吴凤荣。谈及捐款一事,今年80岁的吴凤荣连声说,他们非常感谢《潍坊晚报》,让他们有机会帮助到这个不幸的家庭。吴凤荣家住经济区,她的老伴郭联孝今年83岁,他们老两口是《潍坊晚报》的忠实读者。4月28日,郭联孝在《潍坊晚报》上看到涵涵要救爸爸的报道后,非常感动,一个劲地流眼泪。老两口经过商量,决定为涵涵家捐款1万元。当天,他们在女儿的帮助下联系到涵涵的妈妈,并微信转账1万元。“我是一名老党员,老伴在退休前是教师,做这些是应该的。”吴凤荣的话让人感动。

29日,市民魏女士联系到记者,称今年84岁的退休警察张先生是她的老客户,老人在28日拿着5000元现金,委托她将钱交给涵涵的妈妈。“老人看到《潍坊晚报》的报道后,非常同情涵涵一家,想到6岁的孩子要捐献造血干细胞救爸爸,太不容易了,老人一直在流泪。”魏女士说。

魏女士说,老人出于信任找到自己,实在不忍心拒绝,她暂时代收下这5000元现金。涵涵一家在济南,无法接收老人的现金,她打算等休班时再到银行汇给涵涵的妈妈,帮老人达成心愿。

新闻推荐

“四个聚焦”提升监督质量

本报讯(潍报全媒体记者陈静静通讯员杜赛)近期,昌乐县审计局聚焦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围绕...

昌乐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昌乐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各界齐献爱心 涌向涵涵一家)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