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昌邑新闻 > 正文

昌邑举办“鄑邑寿星”摄影展 多位百岁老人入镜来

来源:潍坊晚报 2017-10-22 09:43   https://www.yybnet.net/

◥百岁老人梁修儒在打理自家的杂货铺。镜头中,一位位百岁老人脸上平和安详,百年沧桑被定格在瞬间。10月20日,“鄑邑寿星”百岁老人摄影展在昌邑市民政局院内开展。此次公益活动共为百岁寿星拍摄照片30余组,作品集中展示了昌邑市30多位百岁老人的精神面貌、日常生活及与子孙共享天伦之乐的感人画面。

招募公益摄影师,小伙骑车来报名

在摄影展现场,一等奖获奖作品《百年掌柜》引起了众多摄影爱好者的兴趣,纷纷聚拢在作品旁参观学习。据该作品的作者、今年29岁的梁浩亮介绍,之所以能够拍出震撼人心的作品,源于对拍摄老人的熟悉。“照片中的百岁老人是我们村的老寿星,更是我本家的一个爷爷,我平时回老家都会去问候一下,经常给他拍一些照片。”梁浩亮说,国庆节期间,他从网上得知“为百岁老人拍照、寻找公益摄影师”活动后,在第一时间骑自行车赶到了报名地点,认领了为该老人拍照的任务。“百岁老人是我们村的骄傲,能够认领到为他拍照的机会,对我来说是莫大的荣幸。”梁浩亮说。

而另一位摄影师、53岁的陈旭东表示,自己爱好摄影多年,但还是第一次拍摄百岁老人这样的题材,他坦言这对自己来说是一次考验。在此次摄影中,他先后走访了10位百岁老人,期间与老人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能够参与到公益摄影中非常骄傲。

拍摄三十余组寿星照,弘扬孝道文化

据昌邑市民政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昌邑市现有百岁老人40位。其中柳疃镇9位,围子街道和下营镇各6位,都昌街道和饮马镇各4位,奎聚街道3位,龙池镇、卜庄镇、北孟镇和石埠经济发展区各2位;女性34位,占85%,男性6位,占15%;年龄在100周岁—105周岁的36位,占90%,105周岁以上的4位,占10%。

“在敬老月到来之际,潍坊市于10月1日展开了这次‘鄑邑寿星’公益摄影活动,为百岁老人拍照片、送书画、填写调查信息。该次公益摄影活动共为百岁寿星拍摄照片30余组,这些寿星影像作品,展现了‘鄑邑寿星’风采,弘扬了昌邑孝道文化,更体现了潍坊市敬老爱老的良好风尚。”该工作人员表示,随着该活动的开展,不仅完善了昌邑市百岁老人数据库,也为老年人健康长寿的调查研究提供了详实可靠的资料。

文/图本报记者张身率

新闻推荐

清明祭祖扫墓放飞风筝

荡秋千。清明节在家乡俗称寒食节,这一天要祭祖和扫墓。但对孩子们来说,这天有许多好玩的事情。他们拿着鸡蛋找小伙伴碰蛋,在村里和小伙伴荡秋千,在白浪河畔放风筝,玩得不亦乐乎。立冬一百五十天...

昌邑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昌邑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昌邑举办“鄑邑寿星”摄影展 多位百岁老人入镜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