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昌邑新闻 > 正文

一封道歉信单亲妈妈唤儿归

来源:山东商报 2017-10-23 14:11   https://www.yybnet.net/

徐爱琴给儿子写的道歉信寻子路上,徐爱琴逢人就打听孩子下落如果您看到他请打电话18453657796“于子龙,妈错了,我不应该训你,你走的时候,妈对你说的都是气话,不是妈的真心话,妈找不到你,妈的心每天都像刀割一样难受……”,徐爱琴拿着一个本子,上面写的这段文字是给儿子的道歉信。今年2月20日,15岁的儿子于子龙因为琐事被自己训斥后离家出走,至今未归。

徐爱琴是潍坊昌邑人,孩子走失的这8个多月,她几乎每天都在外寻找,但至今无果,她坚信孩子还好好地活在世上,因为还在生自己的气所以不肯回家,想写封道歉信希望孩子能看到。

“我希望他能再给我一次机会,让我再做一次他的妈妈,我一定再也不训他了。”徐爱琴说,因为是单亲家庭,孩子格外敏感和自卑,自己平时忙工作,与孩子交流也少,“反正都是我的错,天冷了,快回来吧。”

文/图记者刘云鹤

道歉信

“都是我的错,都怪我,我不应该训孩子……”10月22日初次见面时,徐爱琴不停地对山东商报记者重复这样的话。她看上去50岁左右的年纪,瘦瘦的,中等个,头发白了一大片,肩膀上背着一个大大的背包,她说这个包是孩子丢了之后买的,出来找的时候都会背着。

徐爱琴是昌邑市饮马镇人,今年2月20日晚,15岁的儿子负气离家出走至今未归。因为前段时间听说有一个长的像儿子的人在昌邑市出现过,10月22日上午,她马上从老家饮马镇赶过来。

当天降温,街上的人很少,徐爱琴拿出早已准备好的寻人启事,挨个问经过的路人。其中有名卖东西的商贩说好像见过孩子时,徐爱琴的眼就立马放起光来,她问孩子嘴角右上侧是否有一颗痣,对方回答没有后,徐爱琴的眼神立马暗淡下来。她说,孩子身高165厘米左右,胖乎乎的,身上有一个很明显的标记就是嘴角上有一颗痣。

找了一上午无果后,徐爱琴来到一排还未开业的门头房前,从包里拿出一张寻人启事抹上胶水贴在了墙上,刚贴上徐爱琴马上回过头来把寻人启事撕下来了。“不能这样贴,万一孩子看到更躲起来怎么办。”徐爱琴说,她一直坚信孩子还好好的活在世上,只是还在生气,不肯回家,于是她写了一封道歉信给儿子,想念一下,希望孩子在某一个角落可以听到。

“于子龙,妈错了,我不应该训你,你走的时候,妈对你说的话都是气话,不是妈的真心话,妈找不到你,妈的心每天都像刀割一样难受,妈想你,妈求求你,快回家吧。”这是徐爱琴写给儿子的信,虽然仅有63个字。

“我希望儿子能看到,我真的错了,原谅我,天越来越冷了,快回家吧。”徐爱琴流着泪说。

钥匙丢了

回想起2月20日那天,徐爱琴仍后悔不已。

当天早晨她上完夜班回家,把电动车推进门后钥匙没拔,这串钥匙上面还挂着家里的钥匙。儿子早晨去上学的时候直接把电动车骑走了,连带着把家里的钥匙也带去了学校。当天镇上有大集,徐爱琴想出门赶集买点菜,等到孩子放学正好回家。中午12点多,徐爱琴回来后发现孩子在邻居家里,门还是锁着的。

“我就问他钥匙呢,怎么不开门,他说钥匙弄丢了。”徐爱琴告诉记者,“我赶紧借了邻居的电动车带着他去学校找。”

她回忆称,到了学校后因为有门禁,自己在外面等着,儿子进学校找的。后来儿子进去之后快一个小时了还没什么动静,徐爱琴等着急了,和门卫说明情况,想进去看看。刚一进学校,徐爱琴看到儿子呆呆地站在那,一下子脾气就上来了。“我当时和孩子说,无论找没找到都得和我说一声。”徐爱琴说,“当时急坏了语气不是很好,后来没找到我就回家了,他留在学校等着上课。”

徐爱琴先去了邻居家落脚,然后联系孩子的爸爸让他送钥匙过来。其实她很早就跟孩子的爸爸离婚了,只是自己平时上班,孩子的爸爸有时会过来给孩子做饭吃,所以他那边也有家里的钥匙。

孩子爸爸电话中答应送钥匙,但是徐爱琴等了许久之后还没等到人,之后她又打了几遍电话还是没有等到钥匙,最后干脆自己骑车去了前夫住的地方拿。

进门之后徐爱琴就看到他躺在床上看电视,毕竟已经离婚也不方便说什么,她拿上钥匙憋着一肚子气回了家。

训斥

“我不要你了,你滚出去”,徐爱琴万万没想到,当时正在气头上的一句话,酿成了大错。

等到下午儿子放学走到小区,徐爱琴看到他没推电动车更是来气。“家和学校隔的不远,我当时觉得他不吃苦,懒,所以很生气,电动车不推回来。”徐爱琴称,“当时说了很多,具体不记得了,但是唯一记得一句至今很自责的话就是说,不要你了,滚出去。”

平时徐爱琴训斥儿子几句,他不高兴了都会跑到爸爸家待几天,过几天好了又自己回来了,起初刚发现儿子不在家时,她还以为又去了爸爸家。

等到下午6点多,徐爱琴不见儿子踪影,打电话问前夫情况,对方说并没有见到孩子,徐爱琴这才觉得不对劲。

徐爱琴早在儿子两三岁的时候因为和丈夫性格不和,离了婚,儿子判给了丈夫,过了一年左右,两口子又和好了。但是日子并没有太平下来,一直处于分分合合的状态。前夫脾气不好,有时候吵架厉害了,就会让她赶紧滚,赶紧走之类的话,自己每次听到这样的话都受不了,觉得很没脸,然后就带着儿子离开,就这样持续了几年。大约前年,因为忍受不了这样的日子,徐爱琴干脆用自己攒的几万块钱在镇上买了一栋房子和儿子一起搬了过去。

徐爱琴平时很少训斥孩子,但只要训斥,孩子就跑到他爸爸那住,好了之后又回来。“我那时候问过他,训他会不会恨妈妈,他说不恨,生气也憋着,因为我是他妈妈。”她告诉记者。

“听说”孩子敏感自卑

孩子离家后,徐爱琴还是从别人口中听说孩子有点敏感、自卑。

徐爱琴表示,自己平时忙着工作,很少和孩子交流,好像孩子长大后都没和自己说过什么知心话,“后来才觉得孩子应该不光是因为我训斥他就离家了,我们家这样的情况,多少对孩子都会有影响吧。”

“我听老师说,感觉孩子平时有点敏感并且有自卑心理,其实这个以前就有人和我说过,单亲家庭的孩子容易出问题,我比较粗心,没太关注。”徐爱琴告诉记者,现在回想起来,那时候自己一和他爸和好,很明显能感觉得到孩子很开心,有时候还逗大人玩,但是一分开,孩子就变得话很少。

8个多月过去了,孩子还是杳无音信,这段时间,徐爱琴和孩子爸爸找遍了昌邑的角角落落。

“龙龙去哪了,龙龙呢,转过身来,原来龙龙就在身后。”徐爱琴说,不知道为什么,孩子离家之后,曾无数次的梦到过他,但很奇怪,梦到的都是孩子小时候的模样。

新闻推荐

黄姜生姜 身价都翻一番

左图:在昌邑市宏大生姜市场,姜农销售生姜。右图:在昌邑市生姜产地,姜农王先生收获生姜。业内人士称,姜价目前只是短暂上涨,今年或不会出现大涨进入10月以后,潍坊市昌邑、安丘等产地的生姜进入...

昌邑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昌邑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12345整合多部热线2017-09-30 10:39
评论:(一封道歉信单亲妈妈唤儿归)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