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昌邑新闻 > 正文

6+N ,全院学习在行动

来源:山东法制报 2017-12-13 17:32   https://www.yybnet.net/

昌邑市检察院

“从案件事实来看,陈世美只犯有重婚罪和向皇帝隐瞒婚情的‘诈以不实\’之罪,因此,依据宋朝律法,应判处陈世美徒刑… …” 近日,在昌邑市检察院最新一期检察讲堂“古案今析”栏目中,刚参加工作不久的年轻干警张鑫正在就“铡美案”侃侃而谈。

近年来,昌邑市检察院坚持把学习型检察院建设放在突出的位置,注重学习教育实效化,先后建成道德讲堂、检察讲堂、读书交流、微信研讨、检校共建、专家咨询等六大学习平台,开办了名师讲座、互教互学、古案今析、我讲你辩等多个特色专题活动,围绕工作学习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组织专家授课和研讨交流,或分析形势政策任务,或阐述对案件认识,或讲述身边先进事迹,或分享学习心得,以实在、实用为导向,使干警主动参与进来,愿意听、愿意讲、愿意辩,达到学习提高的效果。

前不久,昌邑市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局局长、山东省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人才库业务专家王利锋参加了检察讲堂的“我讲你辩”栏目,和几名年轻干警“打擂台”。本以为凭着自己过硬的业务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驳倒这些“小年青”还不是轻而易举,没想到拿到辩论题目后,却发现看似普通的案例却有不少“陷阱”。半天时间下来,以办案敏锐著称的王利锋硬是没从题目中找到突破口。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他在办案之余,上网查找资料,翻阅法律规定,和同事们探讨交流,忙得不亦乐乎,直到论辩结束,这才松了一口气。

“我自己觉得已经准备的很充分了,不仅准备了己方观点资料,还考虑到了其他多种可能,甚至准备了对方观点的资料。但真没想到还是差点被问住,这十几分钟下来,出了一身汗。”走下讲台的王利锋还是心有余悸,“这逼着我这样的老同志努力学习最新法律法规,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平台真的很锻炼人。”

“截止目前,我们已围绕六大平台和多种特色学习活动,组织开展了授课、培训、研讨、论辩等共36期,参与干警达1200余人次,我院先后被评为潍坊市理论大众化示范点和潍坊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示范点,全员化学习模式收到良好效果。”昌邑市检察院检察长宋教德说:“下步我们还要持之以恒地组织开展学习练兵活动,注重针对性、实战性、实效性、趣味性,不断提升干警综合素质,确保办案质量。”

新闻推荐

财务主管挪用515万汇票 徐某某伪造承兑汇票应付盘点被识破,获刑三年十个月

见公司查账不严,财务主管徐某某心存侥幸,挪用公司515万元的承兑汇票,贴现后购置数万元的名牌手表、投入股市、购买40万元天价保险。为应对公司查账,徐某某伪造了16张承兑汇票,金额共计425.2万元...

昌邑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昌邑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6+N ,全院学习在行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