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昌邑新闻 > 正文

成本降下去 效益提上来 昌邑市税务部门减税降负助力企业轻装上阵

来源:大众日报 2018-06-21 01:45   https://www.yybnet.net/

□孙伟

昌邑市康洁环卫工程有限公司注册于2010年,是一家以经营城市及农村道路清扫保洁和垃圾清运业务为主的企业,在全国各地共设立分公司44家,其中省内28家。如此庞大的分支机构,对企业的财务核算能力也是不小的考验。“分公司购买的固定资产、车辆挂牌、年检、保险等所取得的增值税进项税额,如果不能在各分支机构进行抵扣,这个成本就上来了。”康洁环卫财务总监姜红红表示,如何对康洁环卫众多的分支机构进行统一财税管理,一直是企业的难题。昌邑市税务部门针对康洁公司的实际困难,帮助企业成功申请在全省范围内汇总缴纳增值税,仅此一项,就降低企业运营成本逾200万元,同时大大规范了公司财务核算,对于企业的长远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垃圾清运是康洁环卫公司的核心业务,其特点是前期设备投入巨大,资金回笼周期长。以垃圾清运车为例,康洁环卫公司现有1000多台各式清运车,按照国家对设有固定装置的自装卸垃圾清运车辆免征车辆购置税的优惠政策,仅车辆购置税一项,就帮助企业节约税费1500多万元,固定资产抵扣进项2300多万元,为企业的发展壮大提供了宝贵的资金支持。

位于昌邑市滨海(下营)经济开发区的华能昌邑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是从事风力发电的新能源生产企业,该公司前期设备投入超过6亿元,资金的周转腾挪是摆在企业面前的最大问题。企业所得税“三免三减半”、增值税即征即退等税收优惠政策直接帮助企业减免税费6700多万元,大大缓解了企业建厂初期的资金周转问题。华能风电有限公司的财务总监赵晓婷算了一笔账:“我们用这省下来的资金增购了5台苏司兰风电机组,全部投入到公司二期项目建设中去,原定的二期28台风电机组扩容到了33台,这样一来每年能增加700多万元的销售额,这都是摸得着看得见的红利。”目前,华能风电公司已完成两期项目建设,实现年销售收入近亿元,税收优惠政策成为降低企业成本、推动企业新旧动能转换的“新引擎”。

山东汉兴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曾经是一家污染较为严重的企业。如今公司对绿色发展越来越重视,每年投入到环保设备方面的资金达1000万元以上。2017年该公司共享受企业研发费加计扣除1178万元,享受高新技术减免近114万元。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的落实,不仅为企业发展“扶上马、送一程”,也为企业在绿色发展的道路上注入了“重油”。

“今后,我们将继续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全力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不断优化办税服务体验,落实好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发展壮大提供良好的营商兴商环境。”昌邑市税务部门负责人王宁介绍道。

新闻推荐

潍坊市领导到昌邑调度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本报讯(记者张传亮)6月5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邹庆忠带领市直有关部门,到昌邑市现场调度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昌邑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昌邑,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成本降下去 效益提上来 昌邑市税务部门减税降负助力企业轻装上阵)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