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昌邑新闻 > 正文

昌邑供电公司为城乡居民清洁取暖提供可靠保障 加强隐患排查助推“煤改电”

来源:大众日报 2018-12-10 01:54   https://www.yybnet.net/

□邵凯张思凯

入冬以来,气温骤降,为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及可靠供电,11月29日,国网昌邑供电公司电网设备隐患排查治理回头看工作全面铺开,开展设备线路巡查消缺工作,助推“煤改电”工作的开展,为城乡居民取暖用电与生产生活用电提供可靠电力保障。

本次线路隐患排查工作,重点结合秋检工作发现的问题,针对性地制订措施方案,限时限期进行治理,确保电网安全迎峰度冬。一是加强对易覆冰输电线路的运行巡视,积极对电网安全薄弱环节采取措施,防止电网事故发生。二是根据负荷监测情况,做好台区运行数据分析,对配电台区进出线电缆、漏电保护器、保险及台区直接式计量表计等进行重点检查,避免因雨雪天气引起短路或因表计接点发热引起表计、进出线烧毁造成大范围停电事故的发生。同时,结合电网实际状况、负荷预测制订方案、迎峰度冬电网事故预案和应对措施,加强对重载线路、配变负荷监测,积极布点,对负荷较重配变及时上报,及时安排增容。三是根据天气变化,做好“三防”(防寒、防冻、防污闪)工作,积极应对可能出现的恶劣天气对电网的影响。四是加强交叉跨越特巡,防止因冰雪灾害造成倒杆断线。五是结合输电线路运行环境的变化,合理安排线路巡视周期。根据输电线路外环境的变化和往年故障多发区域,重新划分线路重点区段,缩短巡视周期,重点加大对外力破坏、异物挂线、建筑物区段的排查治理,并利用红外线测温仪随时跟踪监测。六是扎实开展电网设备隐患排查,尤其重载线路、重点客户、负荷密集区和负荷增长迅速的部位,适当调整保护值,及时进行问题整改,缺陷消缺和反措执行,制定电网过冬期间设备保障措施。七是做好应急备品备件、抢修工器具的检查储备工作,确保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期间抢修所用设备、物资、材料充足齐全,工器具保养良好状态。八是加强公司车辆管理工作,全面检查车辆安全状况,确保冬季行车安全。

通过以上8项措施,昌邑供电公司将确保坚强电网健康运行水平,确保“煤改电”工作的稳步进行,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充足电力。

新闻推荐

山东工商虚假整改 违法销售柴油问题仍突出

12月8日,环境部通报,2018年11月1日,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山东省开展“回头看”。督察发现,山东省物流运输企业违规...

昌邑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昌邑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昌邑供电公司为城乡居民清洁取暖提供可靠保障 加强隐患排查助推“煤改电”)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