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昌邑新闻 > 正文

博物馆里过大年市民体验新年俗

来源:潍坊晚报 2019-02-13 10: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年来,随着各大博物馆免费开放和社会化程度的不断提高,“博物馆里过大年”成为新年俗。2月12日,记者从潍坊市各博物馆了解到,春节假期期间,共有近15万人次走进博物馆过大年。

为了丰富春节文化生活,发挥博物馆的公共文化功能,市博物馆于春节期间举办了《全国篆刻艺术展》,开展了“博物馆里迎亥猪,大吉大利过新年”系列社教活动,参观人数5万余人次,让家长和孩子度过一个不一样的春节。

十笏园博物馆结合百年历史及文人墨迹资源丰富的特点举办了2019年“纳福赏春”迎春花展,二百余盆迎春花汇成一片花海,迎接五湖四海宾朋;“2019古韵十笏·迎祥纳福”书画作品展也在春节期间与市民见面,受到了市民的喜爱。诸城市尚德民俗博物馆春节期间不闭馆,接待参观者2000多人次。青州市博物馆春节期间共接待游客近5万人次,举办的博物馆里过大年系列趣味活动,吸引了众多小朋友参与。昌邑市博物馆举办了昌邑碑林展,展现了昌邑发展历史,接待游客13000余人次。

与此同时,高密市博物馆、山东临朐山旺古生物化石博物馆、寿光市博物馆都举办了丰富的活动,为市民搭建了一个感受传统文化魅力、传播知识的平台。(记者张身率)

新闻推荐

陆升勋:“红色大陆”育英豪

新华社济南2月3日电(记者吴书光)2018年9月23日,山东省潍坊市昌邑卜庄镇举办“第二届卜庄镇大陆村梨枣节”,以庆祝首届中国农...

昌邑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昌邑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新春拜祭烈士祠2019-02-12 09:25
猜你喜欢:
评论:(博物馆里过大年市民体验新年俗)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