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昌邑新闻 > 正文

昌邑市龙池镇举办“己亥迎春——孙膑庙民俗文化庙会”

来源:潍坊日报 2019-02-21 08:49   https://www.yybnet.net/

2月18日,由昌邑市龙池镇人民政府与瓦城孙子庙管理委员会共同组织的“己亥迎春——孙膑庙民俗文化庙会”,在震天的锣鼓、鞭炮声中,拉开了帷幕。

瓦城孙子庙正月十四庙会、“演旨发大牛”仪式,作为孙膑文化标志性活动,历年均由民间自发组织。为深入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擦亮“齐国盐都、孙膑采地”海洋文化品牌,打造文旅融合产业,今年伊始,昌邑市龙池镇就将打造瓦城社区孙膑文化品牌,确定为年度乡村振兴重点项目。本次庙会以乡村文化振兴为主题,在原汁原味保留活动核心——“演旨发大牛”仪式基础上,增加了群众文艺汇演、民俗作品展等活动,与往年相比,环境更靓丽,内容更丰富,形式更多样,实现了精神内涵、硬件设施、整体成效的全面提升。

在民俗作品展中,龙池剪纸传承人王锡芝的剪纸作品,既粗犷简练又细腻精巧,特色鲜明、叹为观止;白塔古灯传承人陈相田的古灯作品,造型多样、轮转灵动,变幻莫测、引人入胜。“禅笔龙书”创始人紫渡先生的书法作品形神俱佳、气韵非凡,意趣深邃、回味无穷;郝成洲先生、齐金斗先生的书法、绘画作品,也是各具特色、美不胜收。活动中还展出了利渔小米、养生虎头枕、五谷杂粮等龙池特色产品。

图为庙会活动现场。

记者于卿

通讯员李冰张蕾文/图

新闻推荐

龙池镇“五个振兴”实现镇域发展再升级

本报讯(记者王聪聪通讯员张蕾)龙池化工园区正式通过山东省化工园区认定,生态健康医养结合综合体PPP项目成功纳入...

昌邑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昌邑市龙池镇举办“己亥迎春——孙膑庙民俗文化庙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