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昌邑 > 正文

钓鱼的汉子勇救落水男孩 让刚搬来两年的东北一家人感受到别样的温暖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19-06-18 14:49   https://www.yybnet.net/

农村大众报威海讯(通讯员陶遵臣)“幸亏当时王建强就在附近,并且第一时间跳下去救人,要是再耽误几秒钟,后果不堪设想。”虽然事情已经过去一段时间了,但王建强救下落水男童的事仍是村民们热议的话题,王建强也赢得了大家的广泛称赞。

在荣成市人和镇昌邑村西侧有一个水库,5月24日傍晚,一名11岁男孩不慎滑入深水中,千钧一发之际,正在附近钓鱼的村民王建强扔下鱼竿便冲了过去,一头扎进水中,成功将落水男孩救了上来。

今年55岁的王建强是一名船员,家在水库旁边,平时最大的爱好就是钓鱼。5月24日傍晚,闲来无事的他,在水库的北端选好了垂钓的位置,在将鱼竿甩入水库之后,便认真地观察着水面上的浮漂。忽然间,他右前方水库大坝方向传来“扑通”一声响,他抬头一看,竟是一个孩子掉进了深水中,正在水里乱扑腾。

“不好了,谁家的孩子掉水里啦!”王建强扔下手中的鱼竿,赶紧向男孩的方向跑去,同时大声地呼喊着。

虽然水面上的直线距离看起来不远,但是从岸上过去则是一个弧形,王建强一边跑着,一边脱外套。不到1分钟时间,王建强就跑到了男孩落水位置附近,随即一头扎进水库里,游向孩子的方向。

因为常年在水库附近生活,王建强对水库的深浅非常了解,男孩落水的位置至少有3米深。然而,他根本顾不得考虑太多,一心只想着一定要将孩子救上来。很快,王建强便游到了孩子身边,这时孩子似乎没有了力气,不再扑腾了。为避免孩子呛水,王建强费力地将孩子向上拎,同时向岸边靠近。然而,当回到岸边时,由于河床长满了青苔,王建强脚下频频打滑,身上的力气也似乎消耗殆尽,根本没有办法将孩子推上岸。

就在这时,一名老人匆匆赶来。“大叔,快来帮帮忙,把这个孩子拖上去。”王建强赶紧大声求助。终于,在老人的帮助下,孩子被成功救上了岸,王建强随后也爬了上来。经检查,男孩身体没有大碍,但或许因为受到了惊吓,或许是因为体力耗尽,男孩儿呆坐在坝上,一动不动。

仅仅这几分钟的惊心动魄,便打破了这个村子的宁静,越来越多的村民围了过来。而这时,同样浑身湿透的王建强,已经悄悄地走出了人群,默默地回到家里换衣服。男孩的母亲高燕闻讯后也赶了过来。“看到儿子当时浑身湿透,坐在那里,整个人都懵了!”回想起当时的情景,高燕仍然心有余悸,控制不住地流下了后怕的眼泪。

高燕说,儿子小贺今年11岁,当天傍晚吃过晚饭后,独自外出玩耍,直到天快黑了也没有回家,高燕心里便打起了鼓,因为小贺从来没有独自在外面玩那么久。于是,高燕怀着忐忑的心情出门寻找小贺,她先后来到两名常去的同学家中寻找,均扑了空,高燕的内心变得更加紧张。在四处寻找无果之后,高燕的脑海中闪着各种不敢想象的可能,包括村西的那座水库。

越是怕什么,就越来什么。正当高燕向水库的方向走去时,远远地就听到了从大坝上传来的呼喊声,她赶紧一路小跑过去,看到了坐在人群中的儿子。儿子浑身湿透,衣服正淌着水。听到众人讲述事情经过,并确认孩子无碍后,高燕吓得几乎晕厥了过去。“后来还是孩子的父亲把她背了回去,她自己根本走不了路了。”不少村民看到了当时的情景。

虽然当时高燕赶到现场时,并没有见到救孩子的王建强,但是她和丈夫并没有忘记这位勇敢的好心人,事后特地上门感谢。5月29日上午,高燕更是带着家人,将一面锦旗送到了王建强的手中。

“太感谢了,要是当时没有王大哥在场,孩子还不知道会怎么样。”当高燕再次紧紧握住王建强的手后,眼泪又一次流了下来。王建强笑着说:“这不算啥事,不管是谁碰到那种情况,都会出手相救的!”

高燕一家老家在东北,搬到人和镇昌邑村仅两年时间,虽然时间并不长,但是他们早已感受到了村民们的善良和淳朴,尤其是经历这件事以后,更加感受到了别样的温暖。

捡到的2万元找到失主保洁员李师傅亲手送还了心愿

农村大众报临沂讯(通讯员孙磊庄成)“谢谢李师傅,谢谢临沂环城物业的工作人员!”6月10日上午,在北城新区朗润苑小区物业服务中心,捧着刚刚从李长明师傅手中接过的两万元现金,刘先生一个劲地感谢各位好心人,“这钱是我借的,说是救命钱一点也不为过。”

事情发生在6月3日一早,刘先生从朗润苑小区的亲戚家借了2万元现金,还没出小区,骑着电动车的他接了一个电话,就在接电话的这个过程中,装着现金的黑袋子掉落在地上。由于有急事,刘先生到了单位才发现装着现金的黑袋子丢了!

发现钱不见了,刘先生急忙调头沿途找寻,找遍了上海路、北京路,就是没想到钱丢在朗润苑小区。无奈之下,刘先生向派出所报警求助,调取了沿途监控,依旧一无所获,刘先生一度认为,这钱再也找不回来了。

就在刘先生几乎放弃的时候,弟弟的一个电话让他欣喜若狂。原来,弟弟看到捡钱人发布的信息,感觉这很有可能就是哥哥丢的钱,并在第一时间通知了哥哥。

带着万分的期盼,10日中午,刘先生和派出所民警一起来到朗润苑小区物业服务中心,经过各种证据对比,确认这笔钱就是刘先生丢失的现金。

得知刘先生就是失主后,捡到现金的保洁员李长明师傅非常高兴:“我这悬着的心终于可以放下来了,也是了了我这几天最大的心愿。”办理完交接手续后,李长明师傅将2万元现金送到刘先生手中,还一个劲地叮嘱,把袋子缠在手腕上,这样安全。

新闻推荐

昌邑实行养老机构陪餐制度

本报讯(通讯员王鲁兵张学健)今年以来,昌邑市建立民政部门到养老机构陪餐制度,工作人员采取不打招呼、不定期、自...

昌邑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昌邑,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钓鱼的汉子勇救落水男孩 让刚搬来两年的东北一家人感受到别样的温暖)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