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昌邑 > 正文

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全力保障项目建设 重点项目搭起高质量发展骨架

来源:大众日报 2019-07-12 10:01   https://www.yybnet.net/

探访重点项目建设

□本报记者杨国胜都镇强

7月8日,走进位于昌邑市围子街道的昌邑市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园,由浩信集团投资打造的高端免维护缸体加工项目已经开始投产运行。企业主要是加工重约200公斤的六缸发动机缸体,原先全靠人工操作,费力又费时,还容易产生灰尘、异味、噪音。“通过近半年的编程、调试,我们新上的高端免维护缸体加工项目实现了自动化的流水线生产,工人们仅需操控机器即可,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浩信集团电气工程师胡洪太告诉记者。

今年2月份,潍坊市在“工作落实年”动员部署暨“双招双引”对外开放推进会议上提出,潍坊要以“工作落实年”为抓手,以重点突破带动全面落实,打好抓落实的“潍坊战役”,着重开展十大攻坚行动。将近半年过去了,记者近日到潍坊部分县(市、区)采访,近距离感受潍坊半年来注重践行新发展理念、项目建设、“双招双引”的成效。同时,也感受到了潍坊全市主动担当作为、扑下身子实干的精神面貌。

“双招双引”是当前牵动潍坊市各项工作的着力点,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增强经济发展活力最关键最现实的抓手。记者注意到,潍坊市的主要领导先后带队到北京、上海、杭州、嘉兴、泉州、沈阳等地和意大利、以色列等国家开展“双招双引”,推介潍坊市优质项目,推动重点项目签约落地。其中,潍坊市于6月12日在北京举行了“双招双引”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当天,共有18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涉及总投资258亿元。其中,高端装备与智能制造项目4个、现代金融项目4个、新一代信息技术项目2个、现代物流项目2个、现代农业项目2个、新能源项目1个、文化旅游项目1个、科研机构2个。

潍坊各县(市、区)也纷纷创新“双招双引”路径。安丘市组织“招引攻坚年”活动,成立3支招引突击队,由主要负责同志挂帅开展区域招商,探索“园区+企业”运营模式,围绕集群布局创新园区招商,招来了龙湖智谷·康养小镇、宏帆广场、山东网商等一批大项目。高密市建立“三个五”招商推进机制,聚焦纺织服装、机械装备等五大产业形态,五个驻外工作专班突出“京沪深”和济青五大重点区域定向出击。奎文区则加强市场化招引,推行“招商合伙人制度”,选聘一批知名“招商大使”,建设科创园、工作站等平台,着力构建市场化协议招引、代理招引、委托招引网络。昌邑市则组建“十大产业”推进专班,在北京、上海、深圳、青岛设立驻外招商联络中心,总投资93亿元的15个“十强产业”项目顺利签约。

炎炎夏日,潍坊各县(市、区)重点项目建设持续升温、热潮迭起。今年前5个月,潍坊市开工(开业)项目281个,竣工项目78个。

6月21日,潍坊高新区歌尔重大项目工作专班将调度会开到了项目现场,现场调度和解决问题,为的就是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全力保障项目建设。如今,“一切工作项目化”已成为潍坊高新区对项目专班服务的生动注脚。

潍坊天立学校项目去年12月开工建设,一期今年8月投用,9月份开学招生;冀凯智能采掘装备项目去年8月签约,一期近期进行试生产。这是潍坊滨海区提速项目建设、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一个个实例。潍坊滨海区成立重大项目工作专班,每个项目都有专班包靠,实行“包办式”“保姆式”服务,做到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推动签约项目快落地、落地项目快建设、建设项目快投产。

此外,为抓好重点项目建设,青州市对确定的22个重点片区(项目),组建由市级领导任组长、有关副县级领导和部门镇街主要负责同志任副组长的工作专班,建立起一个重点项目、一名市级领导、一套专门班子推进的工作机制。高密市则聚力项目攻坚,建立“双周”调度、全责包靠、工作专班机制,突出抓好豪迈化工连续流、碳化硅管等112个重点项目,用重点项目搭起高质量发展骨架。

昌邑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昌邑,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全力保障项目建设 重点项目搭起高质量发展骨架)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