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昌邑 > 正文

大学生生活费不够花以“卖”游戏账号诈骗

来源:潍坊晚报 2019-07-13 09: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今年17岁的潘某是广东人,因家长给的生活费不够花,就借卖“王者荣耀”游戏账号的名义,诈骗他人钱财,之后删除对方微信好友毁灭证据。昌邑警方经多方调查,将其抓获。7月11日,记者从昌邑警方获悉,目前,潘某已被依法取保候审,涉案资金已如数追回返还给受害人王某的监护人。

6月8日,昌邑市奎聚街道的15岁男孩王某在一个交换“王者荣耀”游戏账号的QQ群中发现,有人出售一个等级较高的账号,十分心动。王某添加对方为QQ好友后,谈妥价格一个账号200元,双方添加微信好友。王某偷偷取来母亲的手机,先将200元转账到自己的微信上,然后再转给对方。

然而,王某明明已经转账,可对方称并未收到任何转账提示。涉世未深的王某并未深思,继续给对方转账。连续四次转账800元后,对方都未领取,王某不解。此时,对方诈称王某的微信不能转账小额金钱,让其转账大额现金。

王某竟信以为真,猜测自己的微信账户出现问题,就用母亲的微信添加对方为好友,并先后给对方转账600元、1000元和2000元不等。对方承诺等可以领取后,会将多出的钱返还给王某。然而,王某先后转账6000余元给对方后,对方才露出真面目,一次性领取了这6000余元的转账,然后将王某删除。王某这才意识到上当了。

6月14日,王某的母亲无意中发现微信转账记录,见自己曾多次转账给不明好友,怀疑账号被盗。后来,王某母亲又发现之前曾连续四次给儿子微信转账,于是追问儿子原委。王某这才将事情的前因后果告知母亲。王某母亲当天领着儿子去昌邑市公安局奎聚派出所报案。

昌邑市公安局大数据合成研判作战中心、刑警大队、网安大队、奎聚派出所联合作战,立即开展工作。经缜密分析,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6月26日,民警赴广州市将嫌疑人潘某成功抓获。

经审讯,今年17岁的潘某是广东人。据其交代,他是广州某学院的学生,因家长所给生活费不够花,遂起了诈骗他人钱财的歪念头。潘某借卖“王者荣耀”游戏账号的名义,以低廉的价格骗取对方钱财,开始故意不领取转账,直到对方发现端倪再一次性领取,自以为删除对方好友就能毁灭证据,没想到还是被民警抓获。

7月11日,记者从昌邑警方了解到,目前,潘某已被依法取保候审,涉案资金已经如数追回返还给王某的监护人。

(记者宋树云)

新闻推荐

昌邑市围子街道亿润集团 以党建工作新成效助推企业新发展

今年以来,亿润集团党支部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标准化建设中,坚持“引领发展方向不脱轨、服务生产经营不偏离”,大胆创...

昌邑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昌邑,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学生生活费不够花以“卖”游戏账号诈骗)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