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昌邑 > 正文

对称日登记:送祝福,不增负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01-14 02:00   https://www.yybnet.net/

□李晓亮

“爱情游戏,爱情买卖”,都是歌名。单说“爱情”二字,有些矫情,不过,“真爱”理论上确是容不得“买卖”,禁不起“游戏”。

世俗点看,不谈爱,只说婚。结婚,是否相对而言,可操控一些呢?当然。结婚登记,婚俗礼仪,是实打实的。有主流通用模板,可拆卸组合,自由搭配。各式套餐,任君选择。丰俭由人,喜乐遂心。

年轻人,对未来都有憧憬。看“小妞电影”,都会提到,“结婚狂”女生,似从小就开始期待披婚纱进教堂,互换婚戒,誓守终身一刻。而结婚三重奏,相比婚礼,求婚和领证,自也不能马虎。

于是,独有的“靓号”文化,应运而生。从古早网络时代,就开始流传的“520”“1314”,再到特殊年月,组成叠字对称,各式“吉祥号”数字游戏,愈演愈烈。为何拥趸遍地?是实效真好么?不一定,但相比订个婚宴酒店都要提前半年甚至更久,至少“结婚号”是能自选,是少数能把控的。这些小细节小心思,也在某些营销传播下,被当成小浪漫,广为流传。

若在笑果任职,有此“谐音梗”癖好的,估计要被李诞扣完工资。13年1月4号结婚,就比1月5号要幸福?5月20号领证,婚姻就比6月20号长久?未见得。只会像手机所谓靓号一样,炒高“身价”——“降费难如上青天,19.2万保号费”:一先生十年前办8888靓号,欠费注销后,咨询“保号”标准:每月800元,满20年,累计19.2万元。

微博上,数字段子,更是不绝。比如,身份证靓号“22020220200202XXXX”,早在新旧之交,就被热传。当时只粗估一下,只要生对时间,生对地方,吉林就会诞生证号全是“20”的“20后”宝宝。最新媒体考证,史上最2孩子,或许会降生于“吉林省吉林市昌邑区”(1月8日新华网)。

结婚登记数字游戏,庶几类似。有点像是鲁迅说的“十景病”、“八景病”。非凑个极致数吉祥号,凭空似乎就生发出别样意义了。鉴于此,白岩松日前也在节目中呼吁,“拜托各地民政部门开门,20200202太适合结婚了”(1月12日央视新闻)。

千年一遇的对称日,恰逢周末。年轻人有需求,不少民政部门也反应迅速。全国多城,川内多地,成都、泸州、内江等,都临时营业,大开方便之门(1月13日封面新闻)。

这种人性化服务体验,自是值得称许。只是,网络民调也显示,不少高赞评论,也从“社畜”角度,提醒思考一下,自己行业面临这种非必要加班,真实感受如何。

设身处地,将心比心。即便临时上工,也应网络征集当日业务量,据此妥当调配调休,才是既送祝福又不增负。两全其美,何乐不为?

新闻推荐

昌邑交警严查重污染排污车辆

□通讯员白芸报道本报昌邑讯面对近期持续的雾霾天气,昌邑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参与大气污染综合防治攻坚战,严查重型三...

昌邑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昌邑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对称日登记:送祝福,不增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