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昌邑 > 正文

醉汉起贪念 偷走公共自行车 民警走访老人获得线索,成功揪出三名违法嫌疑人

来源:潍坊晚报 2020-01-14 08:45   https://www.yybnet.net/

黑龙江男子张某、高某和闫某三人在昌邑务工,他们在醉酒后见部分公共自行车未锁在停车桩内,心生贪念偷走3辆。昌邑市公安局都昌派出所民警接警后,根据周围居民的作息习惯寻找目击者,一路循线追踪,最终确定三名违法嫌疑人的轨迹,将他们一举抓获。1月7日,记者了解到,三名违法嫌疑人最终被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醉酒后寻找代步工具,偷走三辆公共自行车

今年33岁的闫某、34岁的高某和48岁的张某是黑龙江同乡,他们在昌邑工地上打工为生,租住在都昌街道某村庄。由于住处距离工地较远,他们不得不长途步行或乘坐公交上班。2019年12月15日晚7时50分许,三人在都昌街道富昌街附近饮酒,喝得醉醺醺的,方才起身准备返回租住处。

当三人路过一处公共自行车站点时,发现有8辆公共自行车未停在停车桩上。这些公共自行车是由于停车桩已满,昌邑市公共自行车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临时停放在一旁的。为避免被他人在不知情的情况下骑走,工作人员用铁绳索将公共自行车缠绕了起来,并在铁绳索上悬挂了锁具作为警示。

闫某等三人想到回家路途较远,萌生了盗窃公共自行车的念头,将主意打到了用铁绳索缠住的8辆自行车上。三人未破拆挂锁,而是巧妙地将铁绳索抽出,成功盗窃其中三辆自行车,旁若无人地骑回家,并打算将其作为代步工具骑着上下班。

民警循线追踪抓获嫌疑人,三人被行政拘留

2019年12月6日上午,昌邑市公共自行车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徐某检查站点时,发现3辆公共自行车不翼而飞,立即报了警。

昌邑市公安局都昌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联合昌邑市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同步上案,展开侦查。由于公共自行车被盗时天色昏暗,加之周围的监控设备较少,民警无法准确辨别违法嫌疑人的体貌特征。

随后,民警在周边小区展开了走访摸排,了解到不少老人有夜间到此处散步的习惯。民警走访多位老人,得知事发当晚曾有三人在该站点高声喧哗,逗留许久才骑公共自行车离去。

根据老人提供的信息,民警发现,当晚7时许有三人骑着三辆绿色公共自行车沿富昌街由东向西行驶,其中一人戴着工地的安全帽。

民警循线追踪,发现三人在某村庄租住,且都在某工地务工。民警将三人的体貌特征与案发路口附近的监控画面进行对比,确认就是他们偷走了公共自行车。

2019年12月19日,民警将三名骑车上班的违法嫌疑人抓获,当场查获三辆失窃的公共自行车。

1月7日,记者了解到,三名违法嫌疑人最终被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本报记者宋树云

新闻推荐

招兵买马 外卖平台放大招

春节临近,配送人员用工荒问题凸显随着春节的日益临近,配送人员的用工荒问题愈演愈烈,不少外卖平台通过各种方式挽留...

昌邑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昌邑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醉汉起贪念 偷走公共自行车 民警走访老人获得线索,成功揪出三名违法嫌疑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