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昌邑 > 正文

昌邑市通过金融辅导队、白名单制度等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提质增效 多招出击纾解企业融资难

来源:大众日报 2020-05-20 09:53   https://www.yybnet.net/

□本 报 记 者 宋学宝

都镇强

本报通讯员 王鲁兵

翟世强

作为一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位于昌邑市龙池镇的山东明兴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近期订单增加。面对“纷至沓来”的订单,明兴化学总经理李厚武却为资金紧张而发愁。此前,这家企业一直靠自有资金滚动发展,对贷款则因“麻烦、利息高”而较为排斥。

最近,一直“排斥”贷款的明兴化学申请了一笔800万元的贷款,用于企业扩大生产。从不贷款到贷款,企业思路的转变源自金融辅导队入厂服务。“针对企业的情况,我们为企业介绍了央行支持中小企业融资推出的支小再贷款业务,企业能享受财政贴息,整体利息非常低。”潍坊银行昌邑管辖行行长助理、昌邑市金融辅导队队长张大伟告诉记者,他们为企业详细讲解了国家近期出台的各项金融政策、财政税收政策和用工保障政策等,帮助企业制订了金融方案,每年能为企业节省资金近百万元。

“通过与金融辅导员的深入交流,我们才知道原来各级政府出台了这么多好政策,放下了以前的老观念,我们已经获得了800万元的支小再贷款,用于生产规模的扩大。”李厚武说。

不仅仅是明兴化学一家企业受益,昌邑市从银行机构和证券公司选派37人,组建了10支辅导队,对各镇街区、部门提报的首批139家有融资需求的企业实行全程包靠,按照“一企一策”的原则,为企业制定合理、有效的融资方式和融资渠道,对续贷、增贷及降息等合理要求及时予以协调,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加快复工达产步伐。截至目前,辅导队已为50家企业办理新增贷款4.10亿元,为19家企业办理续贷5.62亿元。

“面对严峻的疫情,我们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复工达产各项金融政策,千方百计破解企业融资难题,助推中小企业发展,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提质增效。”昌邑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高兴伟说,包括组建金融辅导队在内,昌邑市通过完善银企对接机制、加大小微企业支持力度、优化信贷投向结构等措施,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真金白银”的支持。

其中,该市协调各金融机构对于生产经营正常、因疫情延误复工、还款暂时困难的企业,灵活运用循环贷款、无还本续贷、应急转贷等措施,予以展期或续贷,稳定企业授信。截至4月末,辖内金融机构为小微企业办理无还本续贷贷款78笔,服务企业55家,金额10.05亿元。该市出台了金融支持中小企业白名单制度,213家中小企业率先上榜白名单,为银行业金融机构落实差别化的信贷政策提供参考依据。

“我们还建立了线上银企对接工作群,各银行机构及时发布相关信贷产品介绍和贷款流程,企业根据实际情况对接融资需求,截至目前,有237家中小企业通过线上获得融资4.53亿元。”高兴伟说,1-3月份,昌邑市各项贷款余额326.9亿元,较年初增加35.1亿元,增长12%,增幅连续3个月居潍坊8县市第1位。

新闻推荐

围子街道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本报讯(记者窦浩智通讯员于亚莉)近日,昌邑市围子街道把“户户通”道路硬化工程建设作为落实民生工程、改善农村...

昌邑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昌邑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昌邑市通过金融辅导队、白名单制度等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提质增效 多招出击纾解企业融资难)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