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昌邑 > 正文

高速上走错车道 皮卡车挨罚

来源:潍坊晚报 2020-05-21 08:45   https://www.yybnet.net/

齐某被罚款100元记3分,民警提醒驾驶员应了解车辆信息按规定行驶

5月20日上午9时50分许,昌邑男子齐某驾驶着一辆黑色皮卡汽车,在青银高速潍坊段行驶时,为争得一时便利在第二车道超车。省高速交警总队一支队寒亭大队民警发现后,及时纠正了齐某未按规定车道行驶的违法行为。最终,齐某被处以罚款1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

皮卡车“借道”超车,乱道行驶被罚款记分

5月20日上午,昌邑男子齐某驾驶皮卡汽车沿青银高速济南方向行驶回家,一直在第三车道行驶,当行至青银高速济南方向160公里处时,他见该车道车流量较大,变道到第二车道,打算超车。当时,第二车道有不少小型客车及大型客车,齐某驱车在第二车道行驶,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上午9时50分许,省高速交警总队一支队寒亭大队民警巡逻至该路段时,发现作为货车的皮卡车在第二车道行驶,立即发出示警,将该车引导至安全区域。民警检查齐某的行驶证发现,该车属于轻型栏板货车,遂向其介绍了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的危害性及《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

驾驶员齐某解释称,他因工作需要经常驾车奔走于各地,但是对车辆情况并不熟悉,一直以为自己的皮卡车属于小型客车。同时,他只是借用第二车道超车,后期会重新回到货车行驶的车道上。

民警表示,皮卡车是一种采用轿车车头和驾驶室,同时带有敞开式货车车厢的车型,大部分皮卡车属于货车。因齐某不按规定车道行驶,最终被处以罚款1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

省内青银高速,本月将开展两天集中整治

接受采访时,省高速交警总队一支队寒亭大队民警杨欣源表示,目前不少驾驶员对车辆信息了解不多,不清楚自己驾驶的车辆是否属于小型客车。“大部分皮卡车和部分面包车属于货车,驾驶员一定要认真检查车辆信息,驾驶与准驾车型相符的车辆,并在规定车道内行驶。”杨欣源说。

据了解,自2019年7月26日以来,青银高速济青段正式通车,实行分车道和分车型限速管理,将单向四条车道从内至外依次划分为一、二、三、四车道。按照限速标准,小型客车可以在四条车道内通行,但在不同车道须按不同的限速要求行驶;大型客车可以在二、三、四车道通行,货车则只能在三、四车道行驶。

杨欣源表示,为切实做好交通秩序管理工作,根据总队部署,省高速交警总队一支队寒亭大队启动战时勤务,全员在岗,加强路面巡逻管控,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加强联动,快速处置事故;强化重点违法查处,持续推进“百日行动”,严查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违法停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易扰乱秩序的重点违法行为,进一步优化路面通行秩序。除做好“逢五”统一行动外,5月20日、29日为全省集中整治行动日,切实净化路面通行环境,严防较大以上事故发生。

文/图本报记者宋树云

新闻推荐

昌邑市推进流程再造加快机关效能提升

本报讯(通讯员刘海萍)为优化机构职能调整,进一步发挥部门在服务型政府建设过程中的主体作用,昌邑市以提升机关职能...

昌邑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昌邑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速上走错车道 皮卡车挨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