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昌邑 > 正文

奎聚街道多点发力创建文明宜居城市

来源:潍坊日报 2020-05-22 09: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窦浩智通讯员孙妮妮)今年是昌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攻坚之年,奎聚街道作为创建工作的主阵地,全力打好整治沉疴顽疾、聚力社区提升、精神文明建设“三大战役”,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奎聚力量”。

打好沉疴顽疾歼灭战。加快辛三、东隅、庄头棚改及文山森林公园、博物馆、技师学院等重点项目进度,实现城市建设零障碍、无阻塞,推动城市品质功能上档升级。以人居环境整治为切入点,对街道所有村居存量垃圾进行集中、彻底清理,严格落实“门前三包”,建立卫生死角、背街小巷“建、管、养”一体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巩固前期整治成效,确保市民居住环境持续改善。以农村改厕和“户户通”工程为抓手,强力推进村庄道路硬化、绿化及农村连片治理,全力提升乡村文明建设水平。

打好社区提升阵地战。探索建立立体化城市社区管理模式,筑牢堡垒、织密网格,加大服务设施建设投入力度,优化配置社区各类资源,积极组织各类社区公益活动和文化活动,倡导专业文化团体参与社区文化建设,不断提高社区文化品位。同时,加快智慧化社区建设,为居民提供政务公开、社区教育、社区医疗、就业培训、电子商务等服务,为群众提供更多便利服务。

打好精神文明建设持久战。通过开展“创建文明城市,争当文明市民”“文明进社区”等活动,引导广大市民树立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大力开展社区文化、广场文化建设,不断提高群众的文化修养和审美情趣,营造欢乐祥和、健康向上的城市文化氛围。深入开展文明市民、文明社区、文明星级户等十项创建活动,不断扩大创建覆盖面,广泛吸引群众积极参与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形成良好社会风尚。

新闻推荐

用责任与爱心共筑安全防线

□本报记者刘晓杰通讯员朱象庆疫情当前,有人选择逆流而上,与病毒搏斗拯救生命;有的人选择坚守岗位,用使...

昌邑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昌邑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奎聚街道多点发力创建文明宜居城市)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