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昌邑 > 正文

逛夜市看演出 夜色下嗨起来 首届昌邑市夜嗨节开幕,精彩活动将持续到十月上旬

来源:潍坊晚报 2020-09-14 09:01   https://www.yybnet.net/

9月12日晚,以“夜嗨昌邑·璀璨潍水”为主题的首届昌邑市夜嗨节在绿博园朝阳广场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活动是今年绿博会的系列活动之一,由昌邑市委宣传部主办,昌邑市文旅局、昌邑市文旅集团等承办,共设置全民娱乐、缤纷夜市、城市品牌传播三个板块,将持续10月上旬。

汽车后备箱市集上热闹非凡

9月12日晚,昌邑绿博园朝阳广场上,首届“丝路昌邑杯”旗袍模特大赛决赛正在上演,来自济南、青岛、日照、东营、滨州、淄博、潍坊七市的48支参赛队伍齐聚昌邑,进行巅峰走秀决赛。

广场周围还密布着一圈美食摊点和汽车后备箱市集。一路走去,来一串香脆可口的旋风薯塔、滋滋冒油的烤面筋和羊肉串,再点一杯清香解腻的椰汁或柳橙汁,是欢度周六夜晚的最佳方式。汽车后备箱市集上,从玩具、童装,到进口零食、各式女包,再到昌邑本地出产的毛笔、蜡染围巾,每个摊位前都有不少顾客。

昌邑市围子街道郭家道口村的朱凤祥是潍坊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名录同文堂毛笔制作技艺的市级代表性传承人,汽车后备箱市集上,他带着自己手工制作的毛笔现场展示。“借着夜嗨节的人气,我也前来宣传一下这项非遗技艺,让更多的人喜欢传统文化、了解昌邑。”朱凤祥说。

一笔笔勾勒,一抹抹晕染,一朵朵典雅写意的花儿绽放在轻柔软滑的丝绸、布艺之上。设计精美的手包、渔夫帽、围巾,受到了很多年轻人的欢迎,这是昌邑华晨集团设计师刘子豪带来的“青云染”文创产品。他介绍,“青云染”是公司的文创产品品牌,源于中国传统手工扎染和蜡染技艺,产品有茶席、家居用品、围巾等。

多个场地开展三大板块活动

为提振经济发展信心,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打造昌邑“夜经济”名片,叫响“文昌之邑·潍水画廊”文化旅游品牌,昌邑市委宣传部主办了首届昌邑市夜嗨节。

本届夜嗨节的主题是“夜嗨昌邑·璀璨潍水”,主场地设在绿博园朝阳广场,另外在潍水湿地公园、国家智能铸造产业创新(潍坊)中心、华晨科创工坊、柳疃镇丝路绸语文创园、渤海走廊革命斗争陈列馆设置分场地。活动分为全民娱乐、缤纷夜市、城市品牌传播三个板块,其中全民娱乐板块安排了首届昌邑市夜嗨节开幕式暨“丝路昌邑”杯旗袍模特大赛、第三届昌邑市广场舞大赛、少儿才艺大赛、昌邑市戏曲节等二十余场文艺演出;缤纷夜市板块中,优选了国内网红美食及昌邑特色美食,设置汽车后备箱摊位,面向昌邑企业和市民招募地方土特产品、非遗产品、自家闲置物品、手工艺品等,进行现场售卖,配合文艺演出设置抽奖环节,现场发放市民消费券和昌邑旅游景区门票、昌邑剧院演出票等;城市品牌传播板块,在快手平台设置活动专属栏目“昌邑市夜嗨节”,定制活动专属标签,随手拍昌邑的美景、美食、美品、美事。

首届昌邑市夜嗨节活动将一直持续到10月上旬。

文/图本报记者周晓晴

新闻推荐

昌邑精心筹备绿博会盛宴

本报讯(记者窦浩智通讯员王鲁兵刘浦孝)据悉,第18届绿博会将于9月21日至10月7日在昌邑绿博园举办。展会主题为...

昌邑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昌邑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最美教师风采(二)2020-09-08 08:21
评论:(逛夜市看演出 夜色下嗨起来 首届昌邑市夜嗨节开幕,精彩活动将持续到十月上旬)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