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昌邑 > 正文

22岁小哥哥资助他四年

来源:潍坊晚报 2020-09-17 09:18   https://www.yybnet.net/

昌邑籍演员谢明皓被孙现忠打动,每年资助3000元

9月15日,本报A07版以《上大学后他想尽快找份兼职》为题,报道了临朐县柳山镇孙家庄村19岁的孙现忠在贫困中努力学习,现如今考上大学,想在大学里找份兼职帮家里减轻负担一事。懂事的他让不少人心疼。16日,22岁的昌邑籍演员谢明皓联系本报,提出要帮助孙现忠。孙现忠的学费不愁了。

大三岁的小哥哥送来资助金,很惊喜

16日上午,正在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读大四的谢明皓联系到本报,提出想帮助孙现忠。谢明皓说,看到孙现忠从小经历了那么多挫折,心里很不是滋味,很想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帮这个懂事的弟弟,给他一些温暖。他想每年资助孙现忠3000元,持续大学四年。

谢明皓刚过完22岁的生日,小小年纪已拥有四家影视公司,学习创业两不误,且小有名气。他经常帮助一些家庭困难的孩子,谢明皓工作室成立了超时代公益基金,帮助有梦想的人实现梦想。

谢明皓说,由于他正在重庆筹备节目,不能亲自到孙现忠家中,所以特意让潍坊的一名工作人员到临朐孙现忠家,给他送去3000元现金和鼓励。以后他会把孙现忠当成自己的弟弟,只要孙现忠有困难,都会尽力帮忙。

当天下午,正在家收拾行李的孙现忠收到了3000元现金,得知是一个比自己大三岁的小哥哥给的,十分意外。“我还以为帮助我的是个长辈,没想到是个跟我差不多大的小哥哥,还个是大明星。”孙现忠说,他与谢明皓互加了微信,年龄拉近了距离,两人很快成为无话不谈的好哥们。

要出发去学校,对爷爷奶奶很不舍

9月17日一早,孙现忠将到学校报到。爷爷奶奶虽然知道孙子去上大学是好事,可还是有很多不舍。爷爷孙明先说,他不担心孙子的学习,但孙子从小太懂事,他怕孙子在学校会舍不得吃,也怕孙子勤工俭学太累。

去上大学,不能经常回家,孙现忠对爷爷奶奶也有许多担心。以前家里仅有的几件电器出了问题,爷爷奶奶不会修,都是等着他回家收拾,他已是这个家里的小小顶梁柱。他担心自己去上学后,家里的电器坏了没人管,也担心爷爷奶奶会更节俭,可能很久都吃不上一顿肉;更担心爷爷奶奶身体不舒服时,舍不得花钱买药。“想到这些,最近几天我都睡得不安稳,心里酸酸的。”孙现忠说,他希望爷爷奶奶身体都好好的。

孙现忠说,这次的学费多亏爱心企业和谢明皓的帮助,这让他感受到了温暖,希望自己将来有出息,也可以去帮助别人。

文/图本报记者常方方

新闻推荐

绿色轩窗四面开 未信丹青画得来

昌邑不断调整苗木产业结构,绿博会已成为名满全国的“金字招牌”金秋九月,昌邑绿博园里花木葱茏,叠翠流金。9月21日,2...

昌邑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昌邑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2岁小哥哥资助他四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