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昌邑 > 正文

柳疃镇扎实推进文旅产业融合发展

来源:潍坊日报 2020-09-23 08: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窦浩智通讯员李凤蕾)近年来,昌邑市柳疃镇以挖掘传承丝绸文化元素为主线,以精品项目为点、丝绸文化为线、群众文化为面,点线面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培育出一批精品文化旅游项目,有力地推动了文旅产业的融合发展。

每逢周末,丝路绸语文创园区便热闹起来,不少游客慕名而来,在这里了解丝绸文化,挑选心仪的丝绸产品,一处几近废弃的旧厂房成了网红打卡地。丝路绸语文创园是柳疃镇成功打造的精品旅游项目之一,该镇以丝绸文化项目建设为核心,先后建设了丝绸文化博物馆、“丝路原点·锦绣龙河”项目和“丝路绸语”文化创意园区以及潍坊侨史馆等,有力地推动了丝绸历史文化繁荣复兴。丝绸文化博物馆投资2亿元,征集文物3万余件,建设10个展览板块,通过历史实物展现“近代海丝源头”的昔日盛况,成为昌邑市亮丽的文化名片。“丝路原点、锦绣龙河”项目以小龙河为轴线,建设了6.8公里长的文化生态长廊,沿线布局农耕文化、丝绸文化、渔盐文化等多种文化资源,成为文旅融合发展的示范项目。“丝路绸语”文化创意园区依托1952年建厂的原丝织二厂老旧厂房改造而成,建设了产业孵化、文化展示、休闲娱乐“三大板块”,打造了一处环境优美、生活舒适、人文气息浓厚的混合型文化创意园区。

该镇还整合柳疃丝绸文化博物馆、丝路绸语·文化创意园区等文化资源,融入非遗展演、民俗体验等文化元素,启动丝路绸语文创园二期研学区布置工程,开发研学产品,打造出一条文化气息浓厚、参与体验性较强的文旅融合研学线路。

项目作阵地,节会来助力。第二届昌邑·柳疃丝绸文化节近日正式拉开帷幕。文化节安排了10余项经济、文化活动,进一步打响群众文化活动品牌。近年来,柳疃镇以节会经济为突破口,不断培强壮大文创产业品牌。该镇以桑葚采摘节、群众文化艺术节、丝绸文化节等为抓手,深入打造节会经济,推出桑葚系列、丝绸系列、苜蓿系列、面食系列、渔盐系列等文创产品,形成以丝绸文化为核心,红色文化、侨乡文化、渔盐文化、农耕文化相得益彰的文旅产业品牌。

打造旅游景点、实施节会带动,柳疃镇文旅融合发展进一步打响了丝绸之乡的文旅品牌,推进了全域旅游发展,成为近年来昌邑市文旅产业发展的新高地。

新闻推荐

齐鲁工业大学迎来7120名新生 花式迎“萌新”,仪式感爆棚

齐鲁工业大学迎新现场商报济南消息2020年,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夏季高考共计录取本科新生7120人,其中长清校区5567人...

昌邑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昌邑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柳疃镇扎实推进文旅产业融合发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