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昌邑 > 正文

龙池镇开展“红色基因传承年”启动仪式暨红色经典诗文朗诵活动

来源:潍坊日报 2020-09-23 08: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窦浩智通讯员李明英)为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9月19日晚,昌邑市龙池镇举办“建党百年·龙池红色基因传承年”启动仪式暨红色经典诗文朗诵会。

龙池镇素有昌邑“小延安”之称,红色印记众多,昌邑第一支抗日武装在这里诞生,八路军鲁东游击第七支队在这里组建,昌邑县第一届人民政府在这里成立,昌邑县抗日殉国烈士祠入围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实现了昌邑市国保单位“零”的突破。为在全镇掀起红色革命教育新高潮,龙池镇自今年9月份开始,依托革命老区优势和红色文旅资源,利用一年时间,在辖区内开展红色基因传承年系列活动,整合“渤海走廊”及周边红色文旅项目,大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民族精神。

当晚的演出,通过朗诵、合唱、授旗仪式等10项精彩纷呈的节目,带领观众重温当年峥嵘岁月,讴歌先烈丰功伟绩,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赞颂新时代发展成就,进一步传承弘扬红色基因,凝聚砥砺奋进的巨大能量。

据悉,本次红色基因传承年系列活动,以龙乡大讲堂学文化、红色班会学传承、龙乡大舞台红歌会三大活动为引领,共举办重走渤海走廊、影视创作、文艺汇演等十大类活动,书写红色文旅助力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为建党百年献礼。

新闻推荐

潍烟高铁主体工程计划下月动工

本报讯9月10日上午,省政府召开潍烟高铁、莱荣高铁项目建设动员大会,分别在烟台、威海设置会场。两会场活动通过视...

昌邑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龙池镇开展“红色基因传承年”启动仪式暨红色经典诗文朗诵活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