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昌邑 > 正文

田庆盈到昌邑市调研高等院校建设和重点项目推进工作

来源:潍坊日报 2020-09-25 09: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薛静)9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庆盈到昌邑市调研高等院校建设和重点项目推进工作。

潍坊环境工程职业学院是一所混合所有制模式的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学校,9月份首批学生实现入学。田庆盈现场察看了智能制造产教融合实训基地,详细了解学校专业设置、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等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推进院政企合作和产教融合深度,加强与专家学者、科研机构沟通交流,搭建更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要不断提升校园管理水平,关心关爱广大学生和教职工身心健康,尽最大努力为师生创造最佳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要主动靠前服务,积极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全力支持学校打造具有鲜明特色的一流高等职业院校。

潍河防洪治理工程按照50年一遇防洪标准建设,总投资2.48亿元,包括无堤段复堤、堤防培厚加高、新建防洪墙等工程项目。田庆盈认真听取潍河河长制工作、美丽河湖建设等情况汇报,实地察看城北橡胶坝、环河道路等工程,强调要持续优化环河交通网络布局,完善相关公共设施,不断改善群众出行条件。要挖掘利用好潍河生态资源,提高沿河风光带建设标准,实现防洪治理与绿色景观相融合,更好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需求。要与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注重两岸地域特色,因地制宜提升功能,切实将潍河防洪治理工程打造成为民生工程、民心工程。

潍莱高铁昌邑站主体工程已经封顶,今年年底将与潍莱高铁同步建成投入使用。田庆盈来到站前广场,听取昌邑站建设情况汇报,详细询问工程进度、周边交通出行、公共配套建设等情况,深入了解潍坊市产教融合示范区(昌邑)建设进展。他强调,要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在确保施工安全、工程质量的前提下,优化施工方案,配齐配强施工队伍,保证昌邑站如期高质建成使用。要明确产教融合示范区战略定位,进一步放大潍坊环境工程职业学院和潍莱、潍烟高铁优势,引进落户相关项目,培育产教融合新业态,全力打造产业高地、活力之城,为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增添新动能。

新闻推荐

昌邑丝绸小镇盘活政府存量资产 实现文旅和特色产业融合发展

□洪斌雪莹张则林张娟娟“今年,昌邑市通过TOT模式,将‘丝路绸语’文化创意产业园转让给社会资本运营,在保持园区原...

昌邑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昌邑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田庆盈到昌邑市调研高等院校建设和重点项目推进工作)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