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昌邑 > 正文

潍日高速连接线主线全幅贯通了

来源:潍坊晚报 2020-10-16 08:57   https://www.yybnet.net/

□潍报全媒体记者周晓晴

日前,随着潍日高速潍坊连接线项目最后一孔40m箱梁在G206分离式立交架设成功,其主线实现全幅贯通,距离年底通车的目标又近了一步。待其建成后,将与潍日、荣潍、青银共同形成潍坊市城区“合围”的绕城高速。

①荣潍高速。荣潍高速潍坊段常被称为潍莱高速,其起于坊子区,向东经过寒亭、昌邑,1999年6月正式竣工通车,是潍坊市第二条横贯东西的高速公路。随着9月30日文登至莱阳高速公路建成通车,标志着荣成至潍坊高速公路全线贯通。

②潍日高速。潍日高速由潍日高速滨海连接线和潍城至日照段两个项目组成,打通了潍坊市南北交通大动脉,其中35公里的滨海连接线项目于2017年6月底通车,潍城至日照段于2018年11月正式通车。通车后不仅使潍坊、日照两地行车时间从原来的3小时缩短到1个半小时,还结束了安丘、五莲境内无高速公路的历史,其自潍城区向南,穿过昌乐、安丘、诸城进入日照五莲县。

③潍日高速潍坊连接线。近日,该项目包括716片箱梁、162片空心板在内的878片梁板全部架设完成,主线实现全幅贯通。今年山东省将有14条高速公路建成通车,潍日高速潍坊连接线是其中之一,争取11月底实现通车。工程起于荣潍高速坊子互通立交东侧,线路向西南延伸,经坊子、奎文及昌乐,在昌乐县营丘镇与潍日高速公路相接,路线全长16.01公里,概算投资21亿元,双向四车道建设标准,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梁板全部架设完成后,项目主要施工任务集中在路面工程,进入了最后冲刺阶段。该项目建成后,潍日高速与荣潍高速将“牵手相连”。

④青银高速。历时三年多的紧张建设,贯穿潍坊市区北部的青银高速改扩建工程于去年7月正式通车,项目改造完成后,由双向4车道拓宽至双向8车道,大大缓解这条交通大动脉的交通压力,提高道路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

据悉,以上四条高速公路将共同搭建起潍坊市城区高速外环,进一步提高高速公路通行效率,便利沿线居民就近上下高速,是全市高速公路建设的“点睛之笔”。

新闻推荐

明争暗斗粉碎挖河阴谋

日军企图新挖一条河道,引潍河水向西北入海,将昌邑北部农田改造种水稻,达到以战养战的目的。昌邑独立营经过几次交锋,...

昌邑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昌邑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凝心聚力拼搏实干2020-10-02 08:59
猜你喜欢:
评论:(潍日高速连接线主线全幅贯通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