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昌邑 > 正文

山东“粉色”晚秋,正是观赏佳期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0-10-26 14:50   https://www.yybnet.net/

威海·羊亭河湿地公园编者按

霜降刚过,可以抓住秋的尾巴出门走走。你印象中的秋天是什么颜色的?火红、淡黄、深绿以及它们调成的各种颜色?是的!今年山东的秋天,又多了一个抢眼的粉红色。

据了解,近几年,山东各地为美化环境,栽种了不少新品种花草,一种叫作粉黛乱子草的植物因此得以悄悄在齐鲁大地生根。

粉黛乱子草是多年生暖季型草本,株高可达30-90厘米,宽可达60-90厘米。顶端呈拱形,绿色叶片纤细。顶生云雾状粉色花絮,花期9-11月,成片种植可呈现出粉色云雾海洋的壮观景色。可孤植、盆栽或作为背景、镶边材料。单从图片上看,这“粉”为这晚秋增了“暖”。在山东,“粉色”打卡地不少,本期为您介绍几处。

青岛

羊毛沟花海湿地

在青岛难得有这么大面积的花海。这里除了大片的粉黛花海,乐园里还有超丰富的游乐项目:云朵滑梯、蹦蹦云、水帘秋千、真人版打地鼠、钻洞、双滑道多人秋千……让大家在花海中也能尽情欢乐!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正源路与科源路交会处

淄博

齐都花海

淄博市临淄区,藏着一座千亩的“秘密花园”!亿万株花卉同时绽放,超级梦幻和浪漫。

在齐都花海,花儿大片地盛开在十月的天空下,一侧是粉白相间的格桑花,一侧是流光溢彩的粉黛。远远望去如红色的迷雾,近观却如仙境一般。

地址:淄博市临淄区齐都镇齐都花海

潍坊

潍水田园花海

金秋十月,是潍水田园花海一年中色彩最斑斓的时光。

走进潍水田园花海,一切都变得如诗如画,仿佛自己是一只美丽的蝴蝶,可以肆意徜徉在花海中。在这里,昨天还含苞待放的小蕊,今天就能给你一个铺天盖地的惊喜。粉黛乱子草与向日葵、格桑花、硫华菊……默契地配合着,像是大自然赐予她的绝世容颜。即使关掉美颜和滤镜,依然能拍出大片感,在朋友圈C位出道!

地址:潍坊昌邑市田园大道潍水田园南区

泰安

天颐湖

金黄的银杏叶、火红的枫树、黄绿渐变的法国梧桐,再配上唯美的粉黛乱子草,共同交织出了天颐湖秋天的颜色。

这里,千亩花海如晚霞绽放在夕阳下,独有的花香飘在空气中。除了粉黛,这里还有绚丽的马鞭草、俏丽的波斯菊以及游来游去的锦鲤、憨萌的熊猫、可爱的羊驼……每一项都带给你欢乐!

地址:泰安市大汶口石膏工业园东天颐湖旅游度假区内

威海

羊亭河湿地公园

用“乱花渐欲迷人眼”来形容威海这片粉色田野正好。一大片粉色的花海亦梦亦幻,让空气都弥漫着浪漫的气息。在这里,柔软的粉黛乱子草随风起舞,像是一片粉色绒毯。如云雾般的唯美、梦幻。

此刻只要用相机定格,行走花海之中,半身高的粉黛乱子草在身边萦绕,仿佛沉浸于粉色云海,随手一拍,即是风景。

地址:威海市环翠区羊亭镇羊亭河湿地公园

日照

花仙子景区

日照花仙子的粉黛总能带给你不一样的浪漫体验!这里的粉色虽不算热烈,却足够梦幻,微风拂面,头发被风吹起,人就会不自觉地想要舞蹈,少女心在此刻被唤醒,穿行其间,宛如一处魔法花园。

地址:日照市东港区西湖镇花仙子风景区

(好客山东)

新闻推荐

秋日博陆山

◎陈轩金秋来袭,云淡风清。昌邑博陆山上草木葱茏,黄红相间,流水潺潺,鸟语花香,满目黄红苍翠,遍山硕果累累,秋日...

昌邑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山东“粉色”晚秋,正是观赏佳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