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昌邑 > 正文

多彩寒假 与爱相伴

来源:潍坊日报 2021-02-24 09: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潍报全媒体记者何赛通讯员沈秀梅)为展示学校特色寒假生活,昌邑市饮马镇饮马学校制定“多彩寒假与爱相伴”这“八字方针”,组织全校师生及学生家长全员参与,创建和谐友爱的育人环境,让“教育”在“爱”的前提下进行,让“爱”在共同学习中升华。

读书为伴。该校为提高学生的阅读能力,提升文学修养,结合潍坊市“阅读提升工程”相关要求,开展师生、家长同读一本书活动。为了拉近教师、家长、学生之间的感情距离,学校还倡议家长与孩子同看一个电视频道、每班学生利用假期学会一首歌曲等活动,在娱乐中交流思想、学会换位思考、培养团队意识。

行动说爱。该校充分利用“幸福路”这一载体,广泛征集亲子活动,包括互赠书信、我和父母换角色等形式,加深父母与孩子之间的情感,达到互相理解、共同成长的目的。还特别安排“我是家务小能手”的家庭劳动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向家长表达自己“爱父母、爱家庭”的情怀。

为习俗代言。为了更好地让学生感受中华传统节日的魅力,该校举办主题为“我为习俗代言”的活动,让学生通过网上搜集、走街串巷、图书馆查阅等形式找出各具特色的习俗,体会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为根植学生爱祖国、爱家乡的家国情怀,要求学生进行社会调查,了解家乡的巨大变化,并以“假如我是……”为题撰写调查报告,激励学生努力学习,树立科技兴国、科技兴家的伟大理想。

新闻推荐

饮马镇从严从细织牢疫情防控网

本报讯(潍报全媒体记者窦浩智通讯员于洋)近期,昌邑市饮马镇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织牢疫情防控网,从严从...

昌邑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昌邑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春节春意写春风2021-02-18 08:42
猜你喜欢:
评论:(多彩寒假 与爱相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