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昌邑 > 正文

假日出游对不文明行为说不

来源:潍坊日报 2021-05-07 08:47   https://www.yybnet.net/

▲5月6日9:46,西虞巷车辆乱停压占盲道。▲5月6日10:09,金御皇廷南门许多车辆压占盲道。▲5月6日13:38,虞河路健康街西北角,大有公馆东门北侧,公交站牌模糊不清,破损严重。▲5月6日10:40,健康街和平路附近客运车辆随意停车。▲5月6日9:57,人民医院东门禁停标志前仍有许多车辆停在路边。▲5月6日10:51,潍坊客运总站附近电动三轮违规拉客。

编者按为维护节日期间良好的市容环境,营造整洁优美、秩序井然、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全方位展现全国文明城市的良好形象,“五一”期间,潍坊市城区广泛开展了市容环境秩序集中整治行动。连日来,经过广大干部群众的齐心努力、合力攻坚,市容环境秩序得到明显改善,但个别地方仍存有一些不文明现象。根据部署,本报派出多路记者对这些不文明现象进行了暗访,现将部分不文明现象集中曝光,以期引起有关方面重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进行集中整改,确保取得实效。

潍报全媒体记者摄

“五一”假日各旅游景点游客络绎不绝,秀美的风光和精彩的节目让人流连忘返。但是,个别游客的不文明行为,却给美丽的景色增添了瑕疵,让人感到大煞风景。

5月4日上午,记者在昌邑市青山秀水旅游景区看到,由上千只风车组成的拱形长廊蔚为壮观,道路两侧也插着一排排红色和蓝色的小风车,随风舞动增加节日气氛,可是不少游客却把风车当成“免费的玩具”。上午9时许,记者在景区动物园附近的路边看到,一个十岁左右的小女孩直接进入路边的绿化带,从里面拔了十几个风车,拿在手里当道具,让家人拍照。继续往前走了几十米,只见路两边的风车东倒西歪,有的已经支离破碎,一名保洁员正用夹子和扫帚进行清理。“我们在路边设置了警示牌,提醒游客不要随意取走风车。可是不少游客当作耳旁风,不仅想拿就拿还随意丢弃,给我们的工作带来很大麻烦!”该保洁员抱怨道。

5月5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城区人民公园看到,春色如织,前来游玩的市民络绎不绝。但在景区内的草坪上,不少市民铺上了一块块色彩艳丽的地毯开启“度假模式”,有的坐在地毯上吃零食,孩子们在附近的草坪上打闹。部分在公园内游玩的市民接受采访时认为,这样不文明的行为实在大煞风景,不仅给城市形象抹了黑,也影响了他人外出游玩的心情。

5月5日下午,记者在白浪河湿地公园看到,在儿童游乐区内有个小池塘,岸边竖着“禁止下水嬉戏捞鱼共同爱护乐园环境”的警示牌。可是仍有游客置若罔闻,拿着鱼竿在此钓鱼,还有的游客把空矿泉水瓶子随意丢弃在水面上,与周围优美的环境形成鲜明对比。

潍报全媒体记者

新闻推荐

徐迈精神故乡传扬

坚守初心的徐迈昌邑市柳疃镇太平集村的“徐迈事迹陈列馆”,经常有来自四面八方的党员干部、社会群众和青少年学生,前...

昌邑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昌邑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乡情难泯关心桑梓2021-04-25 08:47
猜你喜欢:
坚守初心的徐迈2021-04-25 08:55
评论:(假日出游对不文明行为说不)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