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昌邑 > 正文

构建五大机制提升立德树人成效

来源:潍坊日报 2021-06-03 08: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潍报全媒体记者何赛通讯员韩恬静)近日,昌邑市龙池镇龙池小学全力构建教育五大机制,切实提升立德树人成效。

构建思政课程为核心的协同育人机制。学校建立红色文化教学资源库,引导教师主动把革命文化融入课程教学中。积极构建课程思政教学模型,开展课堂教学改革和示范教学观摩活动,全面提高育人质量。

构建特色校园文化育人机制。突出校徽、校训、校歌等文化元素的创新,并加强校园文化墙、文化廊等公共场所文化的展示,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和集体主义精神。通过创建英雄中队,开展班级红色文化建设等方式,启迪学生初心梦想。

构建校内课程资源育人机制。推动“一馆一坊三室一长廊一基地”整体建设,开发劳动教育基地,建设红色剪纸教育馆、剪纸名师工作室等,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得以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增强学生的文化自信。

实施主题教育活动育人机制。深入开展建党1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学生开展“少先队员分批入学”等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让学生铭记革命历史,培养爱国主义情怀。

实施家校社协同育人机制。学校强化责任担当,发挥家庭教育主阵地作用,密切家校合作,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充分利用丰富的校外资源,建立“渤海走廊”革命斗争陈列馆等校外实践基地,开展各式各样的活动,提升学生综合素质。

新闻推荐

还打民警 两人因涉嫌袭警罪被刑事拘留

本报5月23日讯5月21日凌晨,两名男青年酒后在洛阳路与他人发生肢体冲突,民警到场制止时,两人拒不听劝,还动手殴打出警民警和辅...

昌邑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昌邑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构建五大机制提升立德树人成效)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