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高密新闻 > 正文

县税收宣传系列活动之送税法进校园 童心言税语 童真写“税”字

来源:遂宁日报 2018-04-17 09:09   https://www.yybnet.net/

(李丹全媒体记者贾明高)4月12日,县地税局联合县国税局到仁和镇小学校开展“童心言税语·童真写税字”主题青少年税收法治教育活动,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税法宣传课。

课堂上,税务干部以播放简短的税收宣传动漫短片作为开篇,用简洁、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从“税”字的构成入手,向同学们讲解了“税收”的涵义,并采取生动事例和“一问一答”相结合的方式与学生们互动,向同学们阐述了税收的作用以及税收和大家的密切关系,有效地提升了学生们对税收知识的兴趣度,让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踊跃回答问题,学习税收知识。

结合小学课程安排的实际,税务干部为同学们送去了毛笔、墨汁、大字本等学习用品,并挑选具有书法特长的税务干部现场“手把手”教学生练习毛笔字。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在作业本上,用刚学的毛笔字写下了“税法宣传员”几个大字,一张张红彤彤的小脸儿上挂满了自豪的笑容。

此次税法宣传进校园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税收知识,有利于促使孩子们从小学习税法、掌握税法、宣传税法,更能借助“小小税收宣传员”这一载体,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税收宣传辐射效应,让更多人了解税收、关心税收、支持税收。

新闻推荐

姜庄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夯实产业发展基础

本报讯(记者王莹通讯员丁娟)近年来,高密市姜庄镇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谋篇布局,以产业为支撑,品牌化为引领,乡村文明为抓手,大力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实现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

高密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高密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棚改改善居住条件2018-04-17 07:16
猜你喜欢:
评论:(县税收宣传系列活动之送税法进校园 童心言税语 童真写“税”字)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