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高密新闻 > 正文

骑电动车闯红灯被撞身亡还要负全责

来源:齐鲁晚报 2018-10-16 05: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0月15日讯(记者张焜通讯员黄启先)一辆轿车正常行驶,不慎撞上了闯红灯的电动车,骑电动车男子杜某不幸身亡。10月15日,记者从高密交警大队了解到,因杜某驾驶超标电动车闯红灯是造成事故的直接原因,应对自己的死亡承担全部责任,轿车驾驶员不担责。民警告诉记者,惊险的是,在杜某后方,还有一辆电动车随其一起闯红灯,差一点也被撞到。

今年8月24日中午,高密市交警大队事故科接到122报警,称在平安大道与晏子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有人受伤。值班民警在现场看到有一中年男子躺在地上,已经停止了呼吸。旁边一辆二轮电动车、北京现代牌轿车不同程度受损。

轿车驾驶员苏某说,自己驾车沿平安大道由东向西行驶到路口时,信号灯显示是绿色信号。在自己轿车的左侧,有两辆大货车正在慢慢通过路口。他便开车正常行驶。当他行驶到路口中央时,不想撞到一辆电动车。

民警调取了事发路口的监控录像,发现当日中午12点59分左右,在高密打工的54岁辽宁籍男子杜某,驾驶超标二轮电动车沿晏子路由南向北行驶至平安大道路口,此时路口信号灯明明显示是红灯。杜某看到东西方向两辆大货车起步很慢,便不管不顾,继续驾车前行。当他行驶到路口中央时,发现了从大货车一侧冲出来的小轿车,尽管杜某下意识地采取了制动措施,但两车还是撞到了一起。

民警通过监控视频、结合现场勘查及轿车驾驶员陈述,判定二轮电动车驾驶员杜某因驾驶超标电动车闯红灯,是造成此次事故的直接原因。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八条:车辆、行人应当按照交通信号通行的规定。按照交通法第九十一条和《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第六十条的规定,杜某对自己的死亡承担全部责任,小轿车驾驶员苏某对事故不承担责任。

民警说,惊险的是,在这起事故发生时,杜某的身后,还有一辆电动三轮车跟着闯红灯抢行,差一点也被撞到。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潍坊发生了多起非机动车因自身违法行为被撞后,承担全部责任的事故。警方提醒非机动车驾驶员,在路口抢行,往往会让自己进入机动车驾驶员的视觉盲区,极易发生交通事故,请千万严格遵守交通规则。

新闻推荐

饮用水抽检四家企业被通报

本报讯10月7日,记者从市食药监局获悉,该局近期组织开展了瓶(桶)装饮用水的市级监督抽检。本次抽检项目包括界限指...

高密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高密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骑电动车闯红灯被撞身亡还要负全责)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