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高密新闻 > 正文

辽宁大连五辆挂车遮号牌闯红灯 冲卡撞警车还辱骂交警

来源:半岛晨报 2018-10-16 18:46   https://www.yybnet.net/

凌晨时分,五辆挂车遮挡号牌接连闯红灯,交警设卡拦截,挂车冲卡时不但撞到警车,司机下车后还辱骂交警。一审法院判司机尚某犯妨害公务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

2017年6月18日3时许,交警贾警官在开发区淮河路和赤峰街路口巡逻时,突然发现有五辆挂车遮挡号牌,急速行驶,接连闯了好几个红灯。贾警官立即打开警笛,开车追了上去。贾警官一边呼叫支援一边用扩声器向几辆挂车喊话,要求对方停车接受检查。看到有警车追赶,几辆挂车反而加速闯红灯逃逸,贾警官追了大约五公里后,在开发区学府路附近,抄近路赶到挂车前方拦截。

贾警官将车停在路口后,继续向几辆挂车喊话,要求停车,但几辆车不但没有停车,反而想冲卡逃逸。由于路面较宽,前三台挂车从警车尾部快速闯卡逃逸,贾警官为了堵住后续车辆,又将警车后倒一米左右,这时第四辆挂车改道想从警车前侧通过,在闯卡时,挂车撞击警车导致警车侧移1米左右,挂车被迫停了下来。幸运的是,事故中并没有人员受伤。

司机尚某下车后,贾警官首先表明身份,要求对方出示驾驶证,但尚某不仅不配合检查,反而对贾警官进行辱骂,还用手机进行拍摄,言语上威胁贾警官。增援警力赶到后,这才将尚某控制住。

据悉,尚某等五辆挂车从山东高密装载黄豆,从烟台乘船来到大连港,下船后打算途经开发区、瓦房店、沈阳等地回哈尔滨。由于挂车全部超载,怕交警抓到后罚款,于是5台车司机商定:用苫布遮挡号牌,上路后遇到红灯就闯,遇到警察就跑,不用停车。此外,贾警官驾警车追赶过程中,还有大货车别警车。

2018年2月27日,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以犯妨害公务罪对尚某提起公诉。

法院审理认为,尚某严重违反交通管理法规,在交通警察要求其停车接受检查并在其拒不停车而驾驶警车设卡拦截的情况下,仍未及时停车而将执法车辆撞坏,妨害了公务的正常执行,已构成妨害公务罪。尚某驾驶超载的大货车撞击民警驾驶的用以设卡拦截的警车,属于暴力袭击正在依法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的行为,予以从重处罚。案发后,尚某的亲属赔偿了被撞警车的维修费用,可酌情对尚某从轻处罚。

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尚某犯妨害公务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

(原标题:《五辆挂车遮号牌闯红灯,冲卡撞警车还辱骂交警;挂车司机犯妨害公务罪,一审获刑一年三个月》)

新闻推荐

高密新旧动能转换变“制造”为“智造”

近年来,高密市坚持把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作为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强力抓手,推动工业生产方式由“制造”向“智造”...

高密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高密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辽宁大连五辆挂车遮号牌闯红灯 冲卡撞警车还辱骂交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