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高密新闻 > 正文

买辆二手奔驰,车架号是假的 原来是抵押车辆改头换面后被售出

来源:齐鲁晚报 2018-12-07 05: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2月6日讯(记者张焜通讯员黄启先)26岁的高密市民李先生购买了一辆二手奔驰轿车,开车上路刚三个月,就被警方的系统识别出该车涉嫌套牌而被交警拦下。警方经过技术查验,发现该车车架号、发动机号都被改过,一辆天津牌照的抵押车辆竟被克隆成了济南牌照的车辆。12月6日,记者从高密交警大队了解到,李先生驾驶“克隆”车辆,受到了驾驶证记12分、罚款2000元的处罚,所驾驶的奔驰轿车也被依法扣留、非法号牌被收缴。目前,李先生在高密交警的协助下,已经到潍坊某二手车市场当地警方报了案,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今年10月中旬,高密市交警大队接到上级督办电话,称有一辆悬挂鲁A号牌的黑色奔驰轿车,涉嫌套用别人的车牌,经常出现在高密辖区,要求及时组织查处。接到指令后,城区一中队调取了嫌疑车辆在高密辖区的行驶轨迹监控录像,发现该车经常出现在昌安大道与平安大道卡口路段,之后便沿昌安大道向南行驶后消失。但在随后一个多月的时间里,这辆车再未进入电子警察和巡逻民警的视线。

11月30日下午4点50分,智能交通指挥中心稽查布控系统警报骤响,值班民警发现该嫌疑车辆在平安大道与昌安大道卡口出现,正沿平安大道向前行驶。接到指挥中心的拦截指令后,城区一中队民警兵分三路,终于在平安大道路段将嫌疑车辆查扣。

当民警告诉驾驶员李先生,该车涉嫌套牌时,李先生却坚称自己被别人套牌了。他说,他是做劳保鞋买卖的,为了生意上的方便,今年9月初花16万元从潍坊某二手车市场买了这里奔驰车。在约3个月的时间里,他的车曾出现过发生在黑龙江交通违法记录,他当时还在纳闷,现在更觉得自己的车被套牌了。

李先生十分配合民警工作,主动将自己的驾驶证、行驶证、机动车登记证书提供给了民警。民警仔细查看了所有证件,一点问题也没有,检查车辆行驶证上的车辆识别代码与车前挡风玻璃上的车辆识别代码也完全一致。经网上查询,李先生所驾奔驰车,不仅外观、车牌与济南鲁A牌照车的如出一辙,就连车辆专属身份证车架号、发动机号都完全相同的,但这辆车又确系不是鲁A牌照奔驰车,这让执勤民警十分诧异。

为了慎重起见,城区一中队请来了车辆管理所的民警,通过技术手段。车管所民警分析断定,李先生所驾车辆应该是一辆天津车牌的奔驰轿车,但该车的行驶证、年检标、车牌照等所有车辆信息,完全克隆了济南鲁A号牌奔驰车信息。此外,而天津牌照奔驰车还是一辆抵押车辆。

记者从高密交警大队了解到,该车车架号、发动机号全部被更改,还使用着所克隆车辆的真实行驶证、车辆所有权证等,如非用技术手段很难分辨,这种情况实属少见。为此,高密交警大队专门协助李先生到二手车市场当地警方报案,进行进一步的调查。

新闻推荐

全市启动农民合作社提升专项行动暨农村“三清”工作现场推进会议召开

本报讯(记者邵光耀)11月24日,全市启动农民合作社提升专项行动暨农村“三清”工作现场推进会议在高密召开。副市长...

高密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高密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买辆二手奔驰,车架号是假的 原来是抵押车辆改头换面后被售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