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高密新闻 > 正文

工人断腕偏遇雨雪天高速放行、警车护送

来源:齐鲁晚报 2019-02-19 05: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2月18日日讯(记者张焜通讯员黄启先)18日早上,高密交警大队指挥中心工作人员接到了临沂市民李先生的感谢电话。几天前,李先生的表弟手腕被机器碾断,急需送往八九医院救治,却遭遇了雨雪天气,高速封路。报警求助后,高速放行,警车护送,保证了李先生表弟手腕的救治时间。目前,李先生表弟受伤的手臂正在恢复当中。

2月15日上午9点35分,高密交警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李先生电话求助,称自己正在高密市人民医院。和他一起来高密打工的表弟,工作时左手不慎被机器挤压,急需转院至潍坊市区的八九医院医治,请求交警给予帮助。

城区二中队巡逻民警朱文龙、刘柏达接到指令后,马上驱车赶到人民医院。在医院,民警看到,一名40岁左右的青年男子面色苍白,表情痛苦难耐,左手上包裹着厚厚的纱布,浸满了鲜血。

经了解得知,伤者是来高密某橡胶厂打工的王先生,当天早上7点40分左右,工作时他的左手不慎被机器挤压,导致左手腕处被碾碎,五个手指仅靠皮肉连着,被紧急送高密人民医院救治。由于伤势严重,接诊医生简单处理后,建议立即转到八九医院手术。医生说,断肢接活手术的黄金时间是伤后六小时,时间越短,成功率越高。此时,王先生受伤时间已经过去了2个多小时,当日凌晨高密刚刚下了一场中雪,路面湿滑,道路堵车。为了缩短路上的时间,李先生想到了交警,于是报警求助希望交警能将他们护送到高速公路入口,由他们等候在高速入口处的轿车送去潍坊。

警车拉着伤者王先生及其三位亲友前往济青高速高密入口途中,刘柏达请求大队指挥中心立即开通“绿色通道”,并用警车喊话器,提醒社会车辆避让。10公里的路程,只用了10分钟,就将伤者送到了高速入口处。

可由于道路湿滑,堵车严重,送王先生去潍坊的轿车迟迟没有赶到。且因天气恶劣,青银高速高密入口按要求实行了临时封闭,禁止车辆驶入。王先生妻子连急带怕,禁不住哭了起来。

考虑到高速不通走国道,路滑堵车,路况瞬息万变,等自己的车赶到潍坊,能否赶在6个小时前,很难断定,这样对王先生的手术极为不利,李先生再次请求交警,能否用警车直接将他们送到潍坊。高密交警大队值班负责人立刻同意了李先生的请求。

朱文龙接到命令,驾车停到高速入口附近,快步跑到高速入口,向高速公路工作人员通报紧急情况。高速公路工作人员特事特办,立即放行。与此同时,高密市交警大队及时联系了潍坊市交警支队,请求安排沿途的潍城交警大队协调警力,予以配合。

全程96公里,途径20多个红绿灯,至少需要1个半小时的路程,在遭遇恶劣天气、堵车严重的情况下,高密、潍城交警的共同努力,只用了50多分钟就把伤者送到了医院。

抵达医院后,朱文龙和刘柏达又协助为王先生办理了就医手续。看到王先生得到及时救治,两人才离开医院赶回高密。

新闻推荐

高密41岁高级教师突患恶疾 教学20载,他想重回讲台

本报1月15日讯(记者蔚晓贤)“我感到生命即将到达终点了!才41岁,却得了胰头癌,前些日子做了支架,还在排黄疸。我还年轻,...

高密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高密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交警送福祝平安2019-01-23 05:32
猜你喜欢:
评论:(工人断腕偏遇雨雪天高速放行、警车护送)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