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高密 > 正文

无证醉驾被查 原来是个惯犯 刘某2009年以来四次酒驾、醉驾,行为涉嫌危险驾驶罪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来源:潍坊晚报 2021-01-14 09:20   https://www.yybnet.net/

高密男子刘某多次因酒驾、醉驾被处罚,后来为帮助女友驶过狭窄路段,心存侥幸的他选择再次酒后开车,被高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姜庄中队民警发现。记者了解到,刘某不仅因无证驾驶受到罚款1000元的处罚,他的行为还涉嫌危险驾驶罪,将被追究刑事责任。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潍报全媒体记者宋树云

嫌女友开车磨蹭

醉酒驾驶遇检查

48岁的刘某是高密人,在潍坊某银行任职。日前,刘某陪同女友到其父母家吃饭,喝了不少酒。酒足饭饱后,刘某女友开车回家,途中行驶到高密市姜庄镇某路段时,道路变得狭窄起来,她机动车操作不熟练,双手紧紧握住方向盘,磨磨蹭蹭行驶,后来竟不敢再开,生怕与迎面驶来的其他机动车发生刮蹭。

刘某见状后,在副驾驶上一顿指挥,反而惹得女友不快。见车内气氛僵持,车辆行驶太慢,心存侥幸的刘某决定冒险开车。

刘某换位后,驾车沿大寨路由北向南行驶,一路十分顺畅,当离家越来越近的时候,突然发现一辆警车出现在身后。原来是高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姜庄中队民警在附近巡逻,并对过往车辆例行检查。

民警让刘某接受检查。刘某曾多次被查处,深知无证酒驾的后果,而且自己喝了不少酒,有可能属于醉驾,到时候会被追究刑事责任。刘某一边想对策,一边含糊应付。

由于刘某一身酒气,说没酒驾,自己也不信,只好声称就喝了一瓶啤酒,只是不肯提供驾驶证,希望能蒙混过关。民警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显示其体内的酒精含量为103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民警随后将其带至高密市中医院,由医护人员抽血检测,并交由有关部门进行血样鉴定。刘某这才承认自己的驾驶证早已被吊销,属于无证驾驶。

曾经被查处过三次

如今面临更严厉处罚

据高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姜庄中队民警何雁龙介绍,他们在核查刘某身份时发现,2009年8月,刘某就曾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交警部门查处。刘某没有吸取教训,2010年9月因醉酒后驾驶机动车、2018年3月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分别受到处罚。“酒后驾驶被查处后,多数驾驶员会引起重视,但还是有部分人心存侥幸,觉得不会被再次查到。”何雁龙说,像刘某这样,每隔几年就被查处一次的情况实属罕见,可能时间跨度大,其已将酒后驾驶的危险性抛于脑后,然而面临的处罚将更为严厉。

何雁龙表示,酒后驾驶会使驾驶员出现视力下降、视线变窄、注意力不集中等状况,从而导致反应迟钝、行动迟缓等,稍有不慎就会酿成交通事故。春节将近,亲朋好友聚会增多,在饮酒助兴后,请司机一定谨记酒后不开车,保障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1月12日,记者从高密交警部门了解到,经有关部门鉴定刘某血液样本,他体内的酒精含量为95.2mg/100ml,属于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由于刘某已经四次因酒驾、醉驾被查处,他不仅因无证驾驶受到罚款1000元的处罚,行为还涉嫌危险驾驶罪,将被追究刑事责任。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新闻推荐

高密市惠泽民间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债权转让公告

根据高密市惠泽民间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与山东孚日售电有限公司签订的债权转让协议书,高密市惠泽民间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已于20...

高密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无证醉驾被查 原来是个惯犯 刘某2009年以来四次酒驾、醉驾,行为涉嫌危险驾驶罪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