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高密 > 正文

酒驾遇查 加速闯卡撞坏警车 高密男子中午喝酒,晚上心存侥幸驾车上路被查住

来源:潍坊晚报 2021-01-20 09:02   https://www.yybnet.net/

高密男子李某心存侥幸,酒后开车上路。当其被高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一中队发现涉嫌酒驾后,不仅不配合检查,还加速闯卡撞警车后逃之夭夭。记者了解到,李某的行为已构成妨碍执行公务罪,被依法给予行政拘留4日的处罚。同时,因为李某所驾车辆未缴保险,按照有关规定,他需要缴纳两倍保额的罚款。

□潍报全媒体记者宋树云通讯员黄启先

以为醒了酒便开车上路

今年31岁的李某是高密人,是一名个体户。1月4日中午,李某和朋友聚餐,期间喝了一杯白酒。休息之后,他自认为酒意全消,便正常开车上路。

当晚,李某驾驶一辆悬挂宁夏号牌的紫色越野车去朋友家玩,沿凤凰大街由西向东行驶,当行驶到凤凰大街中医院附近时,见周围警灯闪烁,有交警在例行检查,心里咯噔一下,原本打算绕行。可李某转念一想,自己中午饮酒,休息后酒精全部吸收挥发,肯定不会被检测出酒驾,便大胆地开车驶向检查点。

此时,高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一中队民警在路口例行检查,在使用呼气式酒精筛选仪对李某进行检测后,筛选仪轻微震动且红灯闪烁,说明驾驶员有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嫌疑,遂要求李某下车接受检测。李某大惊失色,对道路交通安全法有一定了解的他知道,一旦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他酒驾一事便确凿无疑,驾驶证会被暂扣六个月,若是醉驾会被吊销驾驶证,甚至追究刑事责任。

被查后加速闯关撞警车

李某满脑子想的是半年不能开车,影响生意。而且他这辆车的保险已逾期半年未缴费,一旦被查出,要缴纳两倍保险费的罚款。

突然,李某想到自己驾驶的这辆车是宁夏号牌,民警不一定能查到。于是,李某把心一横,右脚猛踩油门,驾车疯狂向前冲去。车前方及旁边仍有执勤民警,可他此时已丧失理智,撞上警车也全然不顾。他加速驾车逃窜,将一旁执勤警车的右后部尾灯、保险杠等部件撞坏。面对李某肆无忌惮的行为,执勤民警并未立即追赶,而是优先保护周边群众的安全。

“当时周边的车流量、人流量较大,围观群众不少,考虑到群众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我们没有追赶,避免车主情绪更加失控,对群众造成不必要的伤害。我们迅速调取了周边监控视频,及时锁定了嫌疑车辆信息,固定相关证据后,立即向辖区派出所报警。”高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一中队中队长单既连说。

未缴保险双倍保额处罚

李某跑回家后,半天才冷静下来,仔细回想了自己的疯狂举动。他查阅了相关法律条文后,得知其违法行为涉嫌妨碍执行公务罪,可能要被判刑,吓得彻夜难眠。1月5日上午,李某赶到高密市公安局东关派出所投案自首,此时民警正准备外出传唤他。

原来,交警部门当晚报警后,辖区派出所通过技术手段,锁定了李某的身份,没想到还未等传唤,李某就主动到派出所投案自首,对闯卡撞警车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高密市公安局东关派出所民警徐卫东表示,因为李某的违法行为比较严重,已构成了妨碍执行公务罪,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的规定,可以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行政拘留。

考虑到李某主动投案,态度诚恳,积极赔偿了所有损失,取得了执勤民警的谅解,依法从轻给予行政拘留4日的处罚。同时,因李某所驾车辆未缴保险,按照有关规定,他还需到交警大队缴纳两倍保额的罚款。

新闻推荐

高密二中多措并举优化思政课教学

本报讯(潍报全媒体记者张春梅通讯员尹玉江蔡志华)近年来,高密二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思想政治...

高密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酒驾遇查 加速闯卡撞坏警车 高密男子中午喝酒,晚上心存侥幸驾车上路被查住)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