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高密 > 正文

高密市社区民警杨继海8年“实干”守护一方平安 “为人民服务,一辈子不能变”

来源:大众日报 2021-03-10 09:16   https://www.yybnet.net/

□ 本 报 记 者 都镇强

本报通讯员 王喜进 付兰玉

“每当邻里间发生矛盾,物业无法调解时,我们第一反应就是找杨警官。”3月4日,高密市密水街道丰华小区物业负责人说。他们口中的杨警官名叫杨继海,曾当兵22年,2013年转业后成为一名基层民警,先后被评为高密市“最美退役军人”“优秀社区民警”,赢得了当地群众点赞。

作为高密市公安局东关派出所的一名社区民警,杨继海面对最多的是调解纠纷、安全检查等看似繁琐的为民服务工作。“不要小看了社区民警这个岗位,服务好社区群众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杨继海说。

杨继海在2019年底刚做完髌骨取钢钉手术,医生要求他休息数月,尽量不要做剧烈活动。去年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杨继海果断结束休假,第一时间请战,不顾个人安危,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受过伤的腿在寒冷与过量运动的刺激下,一阵阵刺痛,甚至出现难以自控的颤抖,同事劝他休息,他总是摆摆手轻描淡写地说:“没事,没事……”仅在去年疫情防控期间,他共收集群众诉求事项186起,解决186起,化解矛盾纠纷28起,辖区案发率比同期减少26.3%。

社区管理历来是警务工作的难点。高密市公安局东关派出所辖区有九小场所478家,居民小区22个,人口1.12万。杨继海克服辖区跨度大、警力不足等困难,严格按照社区管理精、细、实、准的要求,带队对所有重点场所全面检查摸底,分门别类,建立台账,高标准完成社区“一标三实”工作。

“不管是当兵还是从警,都是为人民服务,这是一种情怀,一辈子都不能变!”杨继海说。去年5月28日,杨继海走访发现辖区一对夫妇抱养的孩子未上户口,眼看到了上学的年龄,夫妻俩很是着急。杨继海了解情况后,主动帮着办理抱养手续,协调村干部和相关单位,从采集孩子血样到办理户口,东奔西跑,直到户口本交到夫妻俩手上。

为推进社区警务与基层治理深度融合,杨继海兼职农丰社区党委委员,每周参加网格员工作会议,压实社区民警和网格员的网格责任,最大限度推动警力投向社区、沉在群众身边。并鼓励各类社会组织、居(村)委会干部、群防群治力量等积极参与社区平安创建,实现社会治安共建共治共享。

杨继海从不同层面和角度联合化解矛盾纠纷,有效提升调解可信度和执行力,实现纠纷警情调处成功率超90%。“我每天都在社区群里积极回应网民问题,转发各种安全防范视频和文章。”杨继海说,农丰社区搭建了“线上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平台”,做实线下现场调解、网上在线调解,多元化解矛盾纠纷。据统计,今年以来,共在网上回答居民问题1200余个,化解邻里纠纷300余个。

新闻推荐

高密农业社会化服务助力春耕备播

本报讯(潍报全媒体记者窦浩智通讯员马西岳)2月21日,高密市供销社康庄为农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在醴泉街道殷...

高密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高密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大戏唱起来2021-03-01 23:47
评论:(高密市社区民警杨继海8年“实干”守护一方平安 “为人民服务,一辈子不能变”)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