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临朐新闻 > 正文

最美还是家

来源:潍坊日报 2018-02-15 00: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刘晓杰

春节,这个节日有每个中国人都无法摆脱的情怀;乡愁,是久别的乡土、乡音,是记忆中老家那丰盛的年货;离开家乡的人,每每回到家乡,对家乡的细微变化,都感受最为深刻。

2月11日,离开家乡多年的邓春涛回到了自己的家乡临朐县冶源镇冶北村,在他的手机相册里,拍下了回家后家乡的变化。变化中,有农村公交线路的演变、有村民们自发组织的文艺演出、有春节期间重回舞台的非遗文化、有老龙湾里的碧水翠竹……朴实的镜头记录了家乡细微的变化,也流露出了他对家乡深深的眷恋和热爱。

山清水秀,环境优美,空气清新,远远看去绿树白楼互相映衬,编织出了一幅幅美丽的老家山水风光画,回家过年的游子们纷纷赞美家乡的美丽变化。“我们村现在楼房比以前增多了不少,村民们日子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没事儿的时候到街心公园里跳跳舞、扭扭秧歌……可滋润着呢。”回家过年的冶西村大学生孙甜赞叹道,回学校后要和身边的同学朋友介绍我们的家乡美,带他们来家乡游玩,让他们感受家乡美景和风土人情。

故乡,是最真切的存在,一切原生态,不需特别的厨艺和调味,鸡鸭鱼肉,如今的农村甚至连海鲜都随意上席桌。“从我回来,母亲就在不停地备年货,还给我准备返程时带的家乡特产。”刘青在北京工作,一年就回来几天,在老家的这几天里,父母变着花样做久违的家乡特色菜,让她感受到一股浓浓的家的味道。

“我希望在回家的这段时间里,能够用自己的镜头记录下家乡的每一处变化,拍摄出更多有温度的故事。”王军是一名拍客,在他上传的微视频中,有的记录了家乡日新月异的面貌,有的反映了老家过年的热闹氛围,有的记录了老家特有的民俗年味……在游子们的朋友圈里,上传的张张照片,都配上了“世界那么大最美还是家”……

新闻推荐

走高速公路本报为你梳理三大攻略

铁路公路民航备足运力,青银潍坊段预计今天下午迎来车流最高峰2月12日,记者从潍坊汽车总站、潍坊公路客运总站了解到,除夕当天,两站所有线路都正常发车,保证将每位进站旅客安全送回家,正月初二,两...

临朐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临朐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刚判缓刑肇事逃逸2018-02-09 11:24
评论:(最美还是家)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