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临朐新闻 > 正文

怎样才能吃到“真”蜂蜜? 沂山成熟蜜直供城阳读者,半岛记者为您寻找“最真”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8-06-22 06:20   https://www.yybnet.net/

文/图半岛全媒体记者高勇男

每年四月底,五月初,潍坊临朐沂山近万亩槐树就进入开花季,白茫茫一片花海,在山脚就能闻到阵阵的花香。芬芳的槐花,吸引全国各地的养蜂人来此放蜂。蜂儿采蜜忙,辛辛苦苦,十天酿造,只为一滴好蜂蜜。近日,半岛记者就走进沂山的深处,探访沂山槐花蜂蜜的酿造过程。

成熟蜜才“最真”,市面多是浓缩蜜

山东丰采食品有限公司的张平说,山上主要是刺槐,“这个地方出产的槐花蜜,当年还是皇家的贡品。这个蜂蜜口感非常清香,口感清香,共计8000多亩地,全部都是槐花,非常集中,那么蜂蜜也就更加纯正。每年到了5月份,全国各地的养蜂人,都会到临朐来放蜂,酿造清香的槐花蜜。

“蜂蜜一入口,我们不仅知道真假,还能尝出产地”,家里世代养蜂的张平说,他已经有二三十年的养蜂经历,对一些蜂蜜的乱象都有了解。但是,现在消费者最关心,就是怎么才能吃到“真”蜂蜜。

张平说,他们所采的蜜,全都是确保为成熟蜜。所谓成熟蜜,是指蜜蜂采花蜜后,将其唾腺分泌物装到巢房中,自然成熟的蜂蜜,通常要10天左右,具有真正意义上蜂蜜应具备的营养成分(蜜蜂认为已经成熟,准备储存在蜂巢中做自己的食物);而未成熟蜜是采回不久的花蜜未经充分酿造,大多是1~2天取蜜,许多营养物质不全面,不充足,不稳定。一般在销售时,还要经过机械脱水浓缩,这种蜜一般称之为浓缩蜜,加工蜜,其并不具备蜂蜜应有的营养价值。

半岛读者特价100元4斤,您还等什么

“为了保障品质,他们对质量的把控也非常严格,每一批的蜂蜜收割以后,都会在每一桶里抽样,然后组成一个检测样本,送到南京的鉴定机构进行检测”。张平说。

如今,小小蜜蜂在潍坊临朐已经带起了一个大产业,每年能往日本出口蜂蜜2000吨左右,美国出口500吨左右,“欧美以及日本这些国家,对蜂蜜的要求比较严格,层层过关后方才打开这些国家的市场”。

即日起至6月26日,我们将原产地的成熟蜂蜜带到了城阳,让读者在家门口就可以选购到真正经过蜜蜂酿造、零添加、零提取的天然成熟蜂蜜,并接受电话预定。如此槐花香浓郁、口感醇厚的新蜜,半岛读者特价100元4斤起售、200元9斤,您还等什么!预定蜂蜜/预约品鉴热线:80889306;66733311。

半岛记者探访原产地。

新闻推荐

加速培育产业集群

今年以来,临朐县持续深化“大项目建设突破年”活动,强化龙头示范带动,加强园区平台建设,筛选确定78个项目产业聚集度...

临朐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临朐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怎样才能吃到“真”蜂蜜? 沂山成熟蜜直供城阳读者,半岛记者为您寻找“最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