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临朐新闻 > 正文

为擒“老赖” 叠罗汉翻墙头 奎文法院开展“六月风暴”集中执行行动,首日执结案件16起

来源:潍坊晚报 2018-06-22 10:10   https://www.yybnet.net/

从6月21日开始,奎文区人民法院组织开展“六月风暴”集中执行行动,针对长期不露面、传唤不到庭、始终不履行的重点失信被执行人,全方位开展拉网式搜寻。当天,记者了解到,本次行动共涉及被执行人41人,行动首日拘传被执行人12人,执结案件16起,为申请执行人追回债权105万元。

还没到法院,被执行人就表示悔过

6月21日早上5时许,奎文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大楼前警灯闪烁,执行法官、法警40余人整装待发。随着奎文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韩波一声令下,执行人员迅速坐上警车疾驰而去。

执行人员分成多组到奎文、坊子、潍城、临朐等地对涉案被执行人进行拘传。其中一组执法人员到潍城区西关街道康家小区执行完一起合同纠纷案件后,上午7时50分许又赶到奎文区廿里堡街道检疃村王某的住处。无论执行人员怎么敲门,一直无人应答。执行人员断定王某在家,商议后决定翻墙进入屋内强制传唤。院墙高近3米,一名执行人员在同事的帮助下,用叠罗汉的方法翻墙进入王某家中并打开大门,王某果然就在屋内。

面对突然而至的执行人员,王某还假装询问有什么事。执行人员对其进行了相关告知,将其带上了警车。

奎文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二庭副庭长陈俊山介绍,王某牵涉一起民间借贷的经济纠纷,王某是本案中的担保人,拖欠申请执行人10万元本金及利息,2014年奎文区人民法院作出判决,王某与另一被告拒不履行。执行人员曾多次对王某进行拘传,法官说,由于王某躲避履行判决,他们决定对其再次拘传,并作出拘留的处罚。

当天上午8时40分许,在奎文区南下河市场,奎文区人民法院法警大队副大队长康国兴等执行人员对牵涉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的李某进行了相关告知后,依法将其拘传至法院。李某经营塑料包装袋生意,从原告处购进货物后拒不偿还货款,2016年法院判决其偿还13万余元的本金及利息。在执行人员的工作下,李某仍有6万余元一直未履行判决。在返回法院的警车上,李某表示悔过,愿意及时偿还欠款。

首日拘传12人,追回债权105万元

据奎文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三庭庭长袁磊介绍,本次集中执行行动的主要案件类型为追索劳动报酬(包括农民工工资)、赡养费、抚育费、扶养费、抚恤金、医疗损害赔偿、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工伤保险待遇及金融借款等案件,并制定针对性行动方案,确保执行行动取得成效。

行动于6月21日打响,计划连续开展至6月30日。共涉及被执行人41人,行动首日拘传被执行人12人,执结案件16起,为申请执行人追回债权105万元。部分被执行人慑于强大的执行力度,当场履行了义务,部分被拘传人积极悔过并陆续主动履行法律义务。

奎文区人民法院执行局还会加大执行力度,对拒不履行义务的“老赖”坚决采取罚款、拘留、扣押、查封等强制措施,并依法予以限制高消费、媒体曝光。

文/图本报记者宋树云

新闻推荐

立足实际促脱贫 争当帮扶排头兵

□本报记者邵光耀自去年3月20日驻桃花村以来,杨宗华就没闲着。了解村子情况、分析贫困原因、加强支部书记能力...

临朐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临朐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为擒“老赖” 叠罗汉翻墙头 奎文法院开展“六月风暴”集中执行行动,首日执结案件16起)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