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临朐 > 正文

多一点爱心就多一份希望 “海苔姐姐”坚持六年资助困难学生

来源:黄三角早报 2019-04-19 13:00   https://www.yybnet.net/

她阳光开朗,乐于助人,六年来资助临朐山区的孩子却从来未让任何人知道。虽然是默默付出,但是她却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快乐。她就是徐晓莹,由于她公司的主打产品是喜乐米海苔,每次她去资助学生时都会顺手捎去好吃的海苔。在受资助的孩子们看来,她是一位靓丽阳光的“海苔姐姐”。

文/片本报记者聂金刚

受感动踏上助学路

说起走上助学之路的原因,徐晓莹总结为朋友的带动。2013年,东营市千善助学中心开始与临朐冶源镇豹伏岭小学对接,资助学校的部分困难学生。在考察完学生后,千善助学便开始了爱心人士的征集。也就是在这时,徐晓莹第一次喜欢上了助学活动。

“第一次参加助学活动,就资助了一名学生。”和徐晓莹一起参加助学活动的薄先生回忆起当年的助学情景,如今仍历历在目。当时的徐晓莹还不是企业老总,在他的记忆中,小姑娘略显青涩,但是给人的印象十分阳光。尤其是第一次参加活动就资助学生的举动,给他和其他志愿者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当时觉得很有眼缘,就决定资助了。”徐晓莹说,在参加当时的活动前,她就决定了要资助一名学生,但是并未决定资助谁。与临朐豹伏岭小学对接后,她看到其中的一位学生后立即感觉到,这就是她想资助的学生。

“社会应该是一个大家庭。”徐晓莹资助学生的原因很简单,就是想让困难学生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另外,身边爱心人士的助学举动感动了她,她也想尽一份绵薄之力,让孩子们圆自己的求学梦。

坚持六年从未间断

做好事容易,但是能坚持做好事很难。在确定资助学生后,徐晓莹时常联系受资助学生,询问她的生活、学习情况,受资助学生遇到什么问题,也愿意和这位大姐姐分享。在之后的时间里,徐晓莹每年都会送去助学金,并送上一些慰问品。

徐晓莹默默许下诺言,既然要帮就要帮到学生独立,帮到学生成人。时间如白驹过隙,一晃六年时间过去了,徐晓莹的助学之路也走过了六年。当年受资助的小女孩如今已经是一位亭亭玉立的大姑娘,明年就要参加高考了。

在六年的时间里,乐观阳光,无私奉献,一直是这位“海苔姐姐”留给大家的印象。点点滴滴的接触,让徐晓莹与受资助学生成为了一家人。受资助学生的家庭状况一步步改善,这是她最愿意看到的事情。

当初资助的只是一名学生,但乐于助人的徐晓莹同时为受资助学生的弟弟妹妹提供了帮助。如今,这对龙凤胎弟弟妹妹也到了12岁的年纪。

“我会一直坚持下去。”在徐晓莹看来,帮助别人可以是物质层面的,也可以是精神层面的,当年青葱岁月的时候,她尚且能够助学,如今已经是经销喜乐米海苔的商贸公司负责人,她更没有退却的理由。她由衷地希望世上多一分关爱,少一分疾苦。

“这是树上刚摘下来的香椿,回去的时候带上点儿。”4月12日,徐晓莹再次去看望受资助学生时,学生家长的一句话让她倍感温暖,真心实意的付出一定是会得到回应的。

“海苔姐姐”徐晓莹和她的孩子以及受资助学生。

新闻推荐

华工长眠海外 孤独百年寻亲 一战时在英国利物浦病亡的五位华工为山东籍,盼知情者提供后人信息

2018年11月,李庆洪(右一)在利物浦侨领陪同下拜祭一战山东籍华工右起:郑女士、谭广、李庆洪、廖子岚郭庆山编号74...

临朐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临朐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多一点爱心就多一份希望 “海苔姐姐”坚持六年资助困难学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