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临朐 > 正文

退役军人事务部发布“全国模范”拟表彰对象并进行公示 这两人和一单位,为他们点赞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7-16 05:17   https://www.yybnet.net/

毕仕俊(资料图片)半岛记者肖玲玲报道

本报7月15日讯7月15日,退役军人事务部发布了《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全国退役军人工作模范单位及个人拟表彰对象公示公告》,青岛两名个人和一个单位入选。

公示指出,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展示广大退役军人不忘初心、永葆本色、勇于奋斗的时代风采,激励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及干部职工担当作为、奋勇争先,今年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全国退役军人工作模范单位及个人评选表彰活动。按照工作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军地有关部门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的办法,经认真遴选、深入考察,研究提出了推荐对象。评选表彰领导小组差额评选,研究确定了拟表彰对象。公示指出,为充分发扬民主,接受社会监督,现将400名“全国模范退役军人”、91个“全国退役军人工作模范单位”、76名“全国退役军人工作模范个人”拟表彰对象予以公示。公示时间:2019年7月15日至7月19日。

公示中,毕仕俊(青岛市李沧区世园街道毕家上流社区党委书记)、贺志宝(青岛黄海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入选全国模范退役军人拟表彰对象、青岛西海岸新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入选全国退役军人工作模范单位拟表彰对象。

模范事迹

◎毕仕俊:男,汉族,1961年11月出生,中国共产党党员,青岛市李沧区世园街道毕家上流社区党委书记。

1985年1月,毕仕俊退伍返乡。1990年,29岁的他当选为毕家上流社区党支部书记。如何改变家乡这一穷二白的面貌?如何尽快让村民富起来?社区的优势在哪里?不足又有哪些?问题一个个从他的脑中蹦出来,那段时间,他整天泡在乡亲们中间。

社区富,首先要修路。毕仕俊和乡亲们一起搬巨石,填深沟,夯地基,固岩层。经过10年的不懈奋战,毕家上流社区道路建设实现了外延内联和区域互通全覆盖,通车总里程达到50余公里。

脚下的路有了,发展的路又在哪里?面对富裕起来的村庄,毕仕俊开始筹划新的蓝图。他带领大家引进苗木、草种,一个山头一个山头地绿化山体。2002年,成立了“青岛百果山农业生态园”,组建了60人的专业绿化队伍。2014年,“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落户百果山。

经过长期坚持不懈的奋斗,毕家上流社区已建成了富裕、文明、生态的社会主义新社区。

作为社区的“带头人”,毕仕俊的开拓精神与无私奉献让居民们铭记在心。面对啧啧称赞,毕仕俊谦虚地说:“是党的教育与军队的锤炼,使我取得了今天的成绩。作为一名军人,我还将继往开来、建功立业,永远做人民最可信赖的子弟兵。”

◎贺志宝:男,汉族,1960年3月出生,中国共产党党员,青岛黄海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

贺志宝是山东临朐人,1978年3月入伍。在部队,贺志宝当过报务员、炊事员、侦察兵、连队文书、营部书记、专职报道员。由于工作认真扎实,服役期间,他先后荣立一次二等功和七次三等功。

贺志宝说:“我很珍惜二十年的军旅生涯,军旅生涯是意志的淬炼,更是信仰的凝聚。”退役后,贺志宝创建青岛黄海电影公司。

虽已转业离开部队多年,但贺志宝的军旅情怀一天没有改变。每年的学雷锋日,贺志宝都会带着公司拍摄的《寻找微尘》《沂蒙小调》等电影到驻青部队进行公益巡回放映,十几年来,已放映了300多场。

面对当前新的社会形势,部队建设有了新的挑战,贺志宝结合曾经在陆军、海军服役的经历以及走出军营踏上社会的阅历,每年到老部队向战友提出加强部队建设的建议,受到部队首长的高度重视。

此外,贺志宝还向退役军人敞开了公司的大门,承诺只要是退役军人来工作,一律不设置试用期:“我曾是一名军人,我也相信军人。”

◎青岛西海岸新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为做好退役军人的安置和管理服务工作,青岛西海岸新区在全市率先完成政策落实“清零”任务后,创新改革退役军人管理服务模式,变堵为疏,专门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了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集中办公、实行一站式服务。

青岛西海岸新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坚持以人为本,大力推行带着责任、带着政策、带着感情做工作,时刻关注退役军人的诉求和呼声,帮助他们解决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用真情服务,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

新闻推荐

上高山入大海 移动信号全覆盖 潍坊海拔第一村移动信号“杠杠的”

在我们的生活中,移动信号无处不在、如影随形。除却人流涌动的繁华街区,在潍坊移动的努力下,如今一些偏远地区也实现...

临朐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临朐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退役军人事务部发布“全国模范”拟表彰对象并进行公示 这两人和一单位,为他们点赞)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