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临朐 > 正文

秋天的神话

来源:山东法制报 2019-12-05 23:48   https://www.yybnet.net/

□刘春雷

春天花开的时节,人们习惯用五彩斑斓来形容,然而到了秋天,五彩已远远不能讲述她的神韵,只能赞叹大自然的神来之笔!这时,若有一仙女落入其间,那便是神话在上演。深秋的官护山,就正在上演着秋天的神话。

官护山坐落于临朐县西南方向的五井镇,是一条纵深而开阔的山谷,有临朐“红旗渠”之称的嵩山水库穿越景区,山水相依,生态环境清幽。查阅资料得知,这里的历史源于宋太祖,杯酒释兵权后,义王得到了这篇美丽的山林,为了维护义王仅剩的权威,天子便把她保护了下来,取名为官护山。这段历史传说也让她又增添几分神秘。

秋来红叶漫谷,格桑争艳,柿子挂枝,让人流连忘返。“红旗渠”边的那棵柿子树,生长旺盛,树型优美,位置绝佳,早已经成了“网红柿子树”。其实最让人沉醉的还是官护山的红叶,虽然不及近邻石门坊的红叶面积大,但她的红一点也逊于石门红叶。

官护山,比香山的红叶美,美在她的自然与朴实;比香山的环境幽,幽在她的流水与深谷;比香山的山石秀,秀在她的挺拔与苍翠;比香山的山果甜,山楂柿子红满山;比香山的乡愁重,重在游子他乡归。

有人把官护山深秋的红叶,比作沂蒙红嫂的头巾,更有人说那是母亲结婚时红袄,而我却认为那更是浓浓晚霞罩乡愁!

走近山谷,离开了城市的喧闹,心间只留下阵阵清幽,两坡红叶流淌,汇集于“红旗渠”,滋润出满树红柿子,蓝天白云飘过,此时唯有放空自己,尽享生命之美好!

白衣仙子忽入幽谷,漫山的红叶柿子瞬间成了背景,跟随仙子的脚步,一同去领略官护山美景,一同去回忆她的历史传说。

新闻推荐

大数据技术提升审计监督质效

本报讯(记者刘伟通讯员王晓蕾)临朐县审计局高度重视审计信息化建设,在审计业务中积极运用大数据技术,有效提升了...

临朐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临朐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大山深处喜迎瑞雪2019-12-02 08:30
评论:(秋天的神话)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